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大屏电视观影体验不足用户不买账?看TCL D9高色域电视如何破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粤讯浏览次数:408

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大时代,自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GDP增长30倍以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消费领域也随之发生巨大变革,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

如今人们更乐于追求并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喜欢在这方面花费更多,这种消费理念,使得家电行业的结构产生了显著变化,极致体验、高品质成为家电用品不可或缺的产品元素。这一点在大屏电视领域体现的尤为明显,人们都钟爱拥有极致音画体验,能媲美影院的大屏电视,但是大屏电视的选择虽多,真正能满足人们需求的却是凤毛麟角。

消费者购买大屏电视意愿不强

因此,最近几年彩电市场的整体销量并不理想。201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量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销售额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只从销售额降低的幅度远大于销售量便可以看出,彩电市场的价格战厮杀是如何的血流成河。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显示,中国人平均每天花费在看电视上的平均时间仅为100分钟。

因此,电视市场需要的不是降价,而是升级,既然电视不可能像手机那样随身携带,那么就要必须在电视上创造出接近电影的观看效果,而大多数电视厂商的思路非常简单:想要观感好,电视就要大!但只有屏幕大就够了吗?显然不是,我们来看看电视行业的领导者,大国品牌TCL是如何给出解决方案的。

屏幕尺寸变大可以让用户的视觉范围更广,但想要拥有影院级别的观影沉浸感,画质优化技术才是重中之重。举个简单的例子,TCL D9高色域电视对比普通大屏电视,画面就有质的区别。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色域代表什么?它是指一个色彩影像所能显示的颜色范围,也就是判断红绿蓝三种颜色显示是否到位的标准,通俗地讲就是指显示器能显示多少种颜色,这个颜色范围我们用一个三角形区域来表示,色域覆盖的范围越大,显示器的色彩就越艳丽。

在电视行业通常会使用(BT.709)作为衡量色域值高低的标准。BT.709是由国际电信联盟(ITU)被用于绝大多数视显示器、电视等设备的色域值标准。业内通常会以100%的色域值作为一个门槛,低于100%的为色彩较差的显示器,而等于或高于100%的则为色彩较好的显示器。普通大屏电视的色域值大多在70%-90%之间,而TCL D9高色域电视的色域值则高达130%,这其中的差距就非常大了。

有了高色域支持,电视无需高亮背光也能呈现出更好的画质,这同时也可以降低电视的使用功耗,减少元器件的损耗,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

因此TCL D9高色域电视通过运用RGB三维算法,对将近7000种细微颜色进行优化,智能调整每个区域内图像的色彩细节和亮暗变化,从而实现更精准的色彩显示和更高的对比色显示,让画面细节和层次更加丰富。

在追求画质真实的同时,TCL D9高色域电视更关心用户的用眼健康,运用混合调光技术-防蓝光模式以及自然光模式,使得电视画面不闪烁,光源不刺眼,在欣赏好画质的同时更养眼。

在硬件配置方面,TCL D9高色域电视采用了可解码8K的T972机芯、12纳米制造SoC的精密工艺、A55四核的高效率CPU组合,运行丝滑流畅不卡顿。另外AI语音功能是这款电视的亮点,支持6种语言识别,8米远场语音控制,而且还加入了免唤醒功能,用户只需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就可以进行自然流畅的多轮对话,而且还可以轻松控制全屋智能家电,想干什么直接跟小T下达指令即可。例如:我想看《乘风破浪的姐姐》,关闭客厅灯光,将空调调到26度等。有TCL D9高色域电视在家,基本无需遥控器操作,黑科技满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