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捍卫专利权益,亿光电子坚持创新与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高工LED网浏览次数:291

7月13日,亿光电子发布消息称,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判定首尔半导体专利无效。  

消息显示,亿光电子及光鋐科技一向致力于技术创新研发。其专利诉讼策略联盟,于2018年3月14日向德国联邦专利法院提起专利无效诉讼,控诉首尔半导体欧洲专利号EP1697983(德国专利号DE60341314.5)全部权利项应属无效。  

2020年7月2日,德国联邦专利法院作出判决,判定首尔半导体欧洲专利号EP1697983(德国专利号DE60341314.5)全部权利项无效。依据法院判决,本案诉讼费用由首尔半导体负担。  

亿光电子及光鋐对此判决结果表示肯定,捍卫客户权益大获全胜。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亿光电子第一次维权获胜。  

2019年7月,亿光电子对外宣布,已于美国、澳洲、中国及台湾等地区针对日亚化YAG专利提起无效诉讼程序,并赢得胜诉判决。具体情况如下:  

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CourtoftheUnitedStates)判定日亚化美国YAG专利US5,998,925与US7,531,960所主张之权利项全部无效。  

澳洲联邦法院全席法庭(FullCourtofFederalCourtofAustralia)判定日亚化澳洲YAG专利AU720234所主张之权利项全部无效。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BeijingIntellectualPropertyCourt)于2019年5月9日作出判决,判定日亚化大陆YAG专利CN200610095837.4的全部权利项无效。  

台湾最高行政法院(TaiwanSupremeAdministrativeCourt)于2019年4月25日作出判决,判定日亚化台湾YAG专利TW383508的全部权利项无效。  

三审定案,亿光电子大获全胜。  

亿光电子创立于1983年,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断投入及扩充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制造及设计的能力,加深知识产权的布局,以强化产品的竞争力。  

截止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欧、韩及台等地区多件关键专利,并将持续提供客户优质的服务以及产品。针对市场上对亿光所散播的不实消息,亿光电子方面提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保护客户及股东权益。”  

经过37年的积累与沉淀,亿光电子已具备专业的开发能力,在封装技术上不断追求创新与突破,再搭配严谨的生产及质量管理,为客户提供最全方位、最优质的产品方案。  

资料显示,其产品线已涵盖可见光LED、红外线产品、光感IC、光耦器件等。其中可见光LED又包括集成封装LED、植物LED、紫外线LED、闪光灯LED、车用组件、插件式LED、表贴式LED、数字显示LED等。  

2019年受中美贸易战及全球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导致照明、背光等大宗需求明显衰退,尤其是LED芯片部分,负毛利出货去化沉重库存压力,厂商持续降价下导致产业出现整体性衰退。  

在大环境低迷压力之下,亿光电子积极调整产品组合,严控库存水位,并积极发展车用、红外线、MiniLED等新应用产品,2019年合并营收达209.7亿元(新台币,下同),虽年减13%,但毛利率因产品组合改善增加至24.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为8.22亿元,年增3.7%。  

然而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使得原本低迷的市场变得更加消极。  

不过,在亿光董事长叶寅夫看来,“尽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确因素,但过去LED主要成长的市场已迈入成熟期,随着智能汽车、穿戴装置等新的需求兴起,预期新的利基市场如车用照明、MiniLED、UV/IRLED、植物、人因及互联照明将扮演产业新的成长动能。”  

在车用照明领域,亿光电子已拥有完整产品线,包括Mini尾灯、SmartMultiArray尾灯及最新的鱼鳞图形车尾灯等应用。  

在UVLED领域,亿光电子已深耕多年,现已拥有完整的UVA及UVC产品,UVA有2016、3535及4545三种尺寸供选择,并有低中高瓦数及各式发光角度,客户可依照自己需求做选择。  

2020年第一季度,亿光电子推出新款UVC产品ELUC3535NUB系列,采用蓝宝石基板特殊磊晶芯片及覆晶技术,保障质量功效,适用于杀菌相关应用。  

在植物LED领域,亿光电子拥有450nm~745nm完整的园艺照明产品,各色系产品皆通过LM80测试认证,保证LED使用寿命及表现,可满足农业环境照明的需求。  

就其最新推出的产品PCRed来看,有2835及3030两尺寸供选择,一次取代RoyalBlue&DeepRed两种灯源,新品高功率660nm(2W,700mA),可以达到WPE70%以上。  

在MiniLED部分,针对电竞显示器、电视和车载等领域,亿光电子已实现少量出货,LED点间距也已经可以做到P0.3-P0.6。  

据亿光电子法人刘邦言透露,“目前MiniLED产品占亿光营收约7%至8%,主要用于背光产品,而整体背光产品占亿光营收逾20%。未来随着MiniLED产品的陆续推出及拓展汽车、电视等应用领域,预计MiniLED营收占比将提升至20%。”  

结合以上的布局情况来看,亿光电子转型成效显著,正逐渐脱离以照明为主的领域,把重心转向汽车、不可见光、电源管理、物联网等应用及手机感测元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