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还在悲观? 6份半年预报全为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高工LED网浏览次数:192

受疫情持续蔓延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众多企业业绩呈断崖式下滑,甚至有些企业大幅亏损,使得整个上半年LED行业都被悲观情绪所笼罩。  

进入7月份以来,已有LED企业陆陆续续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上半年表现究竟如何?  

高工LED汇总了6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6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竟全部为预计增长。  

三雄极光预计同比增长0%~10%  

业绩预报显示,三雄极光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84.82万元~7463.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  

三雄极光主要从事绿色照明灯具、照明光源及照明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综合照明解决方案及相关专业服务。其产品应用领域已涵盖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家居照明、户外照明等。  

三雄极光表示,疫情期间,公司适当调整了具体经营策略,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下降,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另外,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1800万元,较上年同期1396万元增加约400万元。  

茂硕电源预计同比增长69%-129.35%  

业绩预报显示,茂硕电源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万元-3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129.35%。  

茂硕电源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电源和LED电源,其中LED电源板块以大功率驱动电源为主,目前产品涵盖了道路照明驱动、工业照明驱动、景观照明驱动、轨道交通照明驱动、LED显示屏驱动、大功率应用照明驱动(如植物照明、体育场馆照明、UVLED照明)六大应用领域。  

对于净利润预计增长,茂硕电源表示,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继续“专注实业、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秉持高质量健康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创新技术、产品为王”的经营策略,客户及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毛利率提升;同时,公司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天通股份预计同比增长80%—90%  

业绩预报显示,天通股份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753万元—21,9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90%。  

天通股份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相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2至8英寸蓝宝石晶棒和衬底片,以及各种光学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新型显示、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设备、特种光学、安防、航空航天等领域。  

在经过多年研发投入、产线自动化改造以及新技术应用后,产线生产效率提高明显,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毛利逐步上升,效益开始显现。  

对于净利润预增,天通股份表示,随着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推进,公司不仅在单晶炉和切磨抛设备领域销售增长明显,且整体装备板块上半年销售也获得了较快增长。  

回天新材预计同比增长10%—25%  

业绩预报显示,回天新材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36.74万元—12,996.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5%。  

回天新材主营业务产品涵盖高性能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环氧树脂胶等工程胶粘剂及太阳能电池背膜,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及维修、通信电子、家电、LED、轨道交通、新能源、工程机械、软包装、高端建筑等众多领域。  

2020年上半年,回天新材在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高铁城轨等重点应用领域与大客户合作进程明显加快,新能源用胶及太阳能电池背膜、高铁城轨用胶、绿色环保软包装用胶等业务毛利额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外贸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另外,其上半年费用管控达到预期成效,费用同比下降,存货周转率持续提高。  

芯朋微预计同比增长1%—12%  

业绩预报显示,芯朋微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00万至3000.00万,比上年同期增长1.14%—12.37%。  

芯朋微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电源管理芯片,目前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500个型号。  

对于业绩预增,芯朋微表示主要是因为销售收入在增长。  

*ST雪莱预计同比增长88.29%—91.37%  

业绩预报显示,*ST雪莱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0.00万至-1400.00万,虽然仍为亏损,但相比上年同期预计增长88.29%—91.37%,亏损幅度收窄。  

*ST雪莱主要业务为紫外线杀菌灯、LED与荧光灯室内照明、汽车照明、锂电池生产设备。  

上半年,*ST雪莱积极推进债务重组,获得债务重组收益约为972.94万元;此外,其在报告期内发生的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上期大幅减少。  

综合以上6家LED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的表现并不差。  

英飞特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活动上就表示,“疫情在给公司经营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公司市场拓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三雄极光副总经理帅程在2020(第十八届)高工LED产业高峰论坛上也指出,“企业在面对困难的同时,更应该看到机会。”  

的确,经过疫情的洗礼,LED行业必定加速洗牌,行业集中度将会快速提升,各方面的资源将会更加向经过洗礼的企业倾斜,而这些企业将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因此,在整体大环境低迷情况下,企业更应该积极求变,找准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发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尽最大努力充分发挥所拥有的核心竞争实力,实现市场资源价值最大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