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团体标准《家用及类似用途可移式紫外线消毒器通用要求》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照明网浏览次数:360
2020年7月20日,由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佛山市南海区照明行业协会、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写制定的T/FSLA 001-2020《家用及类似用途可移式紫外线消毒器通用要求》,以下简称《要求》在中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要求》经过多轮的小组会议和线上征求意见,结合多位来自企业、研究院、检测机构技术专家的经验,参考多家企业的内部标准,不断打磨而出。
 
该标准规定了额定电压不超过250V的单相家用及类似用途可移式紫外线消毒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和储存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波长范围200-285nm紫外线辐射为主要杀菌因子的家用及类似用途可移式紫外线消毒器,标准的制定对产品生产和检测提供了技术依据,其中按照紫外线消毒器提供的防止意外情况下消毒器产生的紫外线辐射对人或动物造成伤害的防护措施的不同,将消毒器紫外线辐射防护安全等级分为3级(1级、2级、3级)并给出不同级别产品相应的标识和说明要求,该产品分类方法为首次在紫外线消毒行业提出,体现了标准的先进性。
 
该标准的制定发布,有利于规范家用和类似用途可移式紫外线消毒器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使用等有关活动,促进提升质量水平,引领紫外线消毒产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