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TCL电子:将持续开发量子点、Mini LED和8K等显示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蓝鲸财经浏览次数:444
近日,TCL电子CEO王成在2020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TCL电子将以智慧显示为核心,以5G及“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不断推动5G创新应用的进程。
 
TCL电子方面表示,将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发行业领先的量子点、Mini LED和8K等高端显示技术,并围绕AI、互联网大数据、5G、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提高核心竞争力。
 
根据TCL电子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数据均不含电视机代工业务),2020年上半年,TCL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72.8亿港元,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02.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7亿港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亿港元。上半年,TCL电子毛利达35.4亿港元,同比增长3.9%;上半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至20.5%;其中第二季度毛利达21.4亿港元,同比增长29.5%。TCL电子研发投入5.1亿港元,同比增长43.6%。
 
TCL电子方面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TCL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31.6%达581万台。根据Omdia(原IHS)数据显示,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12.7%。
 
TCL电子互联网业务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20年6月底,随着国内IoT智能电视设备的持续接入,国内互联网(雷鸟平台)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4.2%至1,696万;平均开机时长同比增加16.8%,上半年ARPU达23.9港元,同比上升28.8%。
 
7月底,TCL电子业务革新战略获股东会高票通过,TCL电子剥离电视机代工业务及收购TCL通讯全球业务。收购完成后,TCL电子增加了TCL智能手机、智慧平板,智能穿戴和智能连接业务版块。
 
近日,TCL创始人李东生在TCL新动能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未来TCL将形成以TCL电子为核心的智能终端事业群、以TCL华星为核心的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事业群、和以中环为核心的半导体与新能源材料三大业务引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