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电子发布去年业绩:营收509亿港元,同比上涨40.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78
3月25日,TCL电子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09.53亿港元,同比上涨40.2%;毛利达96.62亿港元,同比上涨29.8%;归母净利润为35.99亿港元,同比上涨57.6%。
 
来源:TCL电子公告截图
 
其中,智屏业务(主要指智能TV相关业务)海外销售收入达267.6亿港元,占总营收52.5%;中国市场收入达128.6亿港元,占总营收25.2%。
 
这也就意味着,TCL电子智屏业务占2020年整体营收的77.7%。
 
来源:TCL电子公告截图
 
公告中,TCL电子表示,集团深耕海外市场逾20年,领先布局全球化业务的优势愈发突显,国际业务竞争力明显增强。集团产能实现全球化布局,除中国之外,在墨西哥、越南、波兰、印度、南美等地均有设厂。2020年,集团进一步扩建墨西哥和越南工厂产能,全球TCL TV年产能布局提升至2,700万台,为海外业务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未来集团将持续强化全球产能布局。
 
根据TCL电子公告,2020年TCL TV销售量市场份额在海外19个国家及地区排名位居前五。
 
销量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TCL TV全球年度销售量达2,393万台,同比增长15.9%。
 
TCL电子还指出,作为整个TCL显示产业链的品牌驱动力量,2020年TCL电子聚焦品牌业务,围绕“智慧显示”核心,深入推进“AI x IoT”战略,构建包括智慧家庭、移动服务和智慧商显在内的全场景智慧显示生态,深耕家庭大屏互联网服务及更多互联网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
 
同时,集团持续发力于下一代智能TV的设计、研发与先进制造,尤其重视显示技术、AI与智能交互领域的突破,旨在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力,并逐步提高智能TV在家庭应用的渗透率。
 
2020年8月18日,TCL电子发布了全球首款5G+8K智屏新品,8K MiniLED智屏75X10 5G版和8K QLED智屏85X9 5G版,迈入5G商业应用的新征程。
 
与此同时,TCL电子持续加大“AI x IoT”技术研发投入,专注于AI、IoT、云服务、大数据、智能交互、安卓TV系统、互联网应用等技术研发和产品化创新应用。
 
TCL电子还指出,目前,鸿鹄实验室在全球有4个技术中心,拥有逾200人规模的大数据云平台团队及逾400人规模的AI算法团队,致力成为集团的“数据服务”+“智能场景”的核心提供者。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研发费用同比大增117.0%至16.3亿港元,研发费用率为3.2%,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
 
展望2021年,TCL电子表示,预计复苏将成为全球经济的主题,行业发展环境向好,机遇与挑战并存。集团将密切留意疫情情况,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抓住行业机遇,坚持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在不断增强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加速落实“AI x IoT”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战略,包括重视及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发行业领先的量子点、MiniLED和8K等高端显示技术等。
 
据悉,TCL科技在2019年4月份完成重组剥离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由相关多元化经营转为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产业,并以产业牵引,发展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TCL电子已不属于TCL科技的业务,但两者仍是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