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接连突破技术瓶颈 新型显示产业站上风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中证网浏览次数:475
 在布局平板显示产业的初期,中国一度曾面临“缺芯少屏”的局面。通过十几年的努力,中国显示产业已经实现由弱小到强大,通过加强自主创新,中国显示产业取得了一定成就,也逐步掌握了市场话语权。现如今,中国显示产业将进入新的阶段,谁是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是全息、OLED,还是MicroLED或是其他?成为当前争论的焦点。
 
“全息显示是未来显示技术的终极形态。”四川长虹副总工程师何龙表示。同时,他称激光显示作为当前新型显示技术的主流方向之一,从构成激光光机的核心部件来看,无论是半导体激光器还是MEMS图像处理芯片,都是基于全数字化处理的显示方式,加上激光本身的光学特性,未来可能成为全息显示实现的唯一技术方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则指出,下一代显示技术新方向不断涌现,光场显示、激光全息显示等变革性技术将推动三维立体显示发展,全球处于产业化应用前的研发阶段。
 
在顶层设计的驱动下,新型显示产业接连突破技术瓶颈,通过需求牵引,上下游共同参与的生态体系建设逐渐成形。人财物等资源聚焦,特别是资金的涌入,积极参与上游材料、设备以及研发等投资,预示着新型显示产业站在了风口。
 
作为国家级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包括新型显示产业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绵阳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并培育发展为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新型显示方面,形成了以长虹集团、京东方为龙头,惠科、金达诺、旭虹光电等众多产业链配套支撑的企业矩阵,产品也开始逐步覆盖产业链:上游涉足偏光片、触摸屏用电子化学品、高铝盖板玻璃、LCD显示屏用扩散板和导光板等;中游拥有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等项目;下游拥有智能平板电视、节能LED两面翻显示屏、超大拼接显示屏等主要产品。整体看,绵阳的新型显示产业已初步形成上中下游产品聚集发展的良好格局。
 
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新型显示、智慧家庭、5G三大创新产业领域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OLED高世代LCD和激光显示、智慧家庭智能终端产品和特色应用,以及5G相关材料、5G器械、网络通信设备配套协同发展,将绵阳建成国家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