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定增申请获批复 拟重点发展Mini/Micro 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377
 10月19日,作为全球LED芯片龙头厂商之一的华灿光电(300323),公告披露《关于同意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方向包括Mini/Micro LED、GaN功率器件等,是公司中长期规划的重点突破领域。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其中12亿元拟投入Mini/Micro LED的研发与制造项目,3亿元拟投入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与制造项目。
 
华灿光电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募投项目开始后,公司的业务结构将得到优化,由发行前的LED芯片延伸至 Mini/Micro LED、GaN功率器件领域,巩固公司在LED芯片行业的龙头地位,并积极抢占GaN功率器件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实现公司向高端综合半导体制造商的战略升级,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在Mini/Micro LED领域,华灿光电联合国际主流终端厂商走在市场前列,Mini LED芯片已成功应用于多个终端产品,领先竞争对手实现持续批量稳定出货,Micro LED与国际厂商紧密配合开发中。
 
在GaN基电力电子器件领域,公司将主要面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数据中心等市场应用,助力公司向化合物半导体多元化产品领域拓展。
 
据行业研究报告,Mini/Micro LED市场在2020年迎来爆发性增长,至2021年全球Mini LED应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1亿元,至2022年Micro LED全球应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7亿元;在GaN功率器件领域,预计2024年市场价值将超过3.5亿美元,2018-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5%。
 
华灿光电表示,公司作为领先的LED外延、芯片研发和制造企业,未来一方面将做大做强LED外延、芯片主业,继续推进Micro LED研发和产业化,另一方面将向化合物半导体等相邻领域延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