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远方光电李倩:道路景观照明产品性能指标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6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携手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等单位,以“智慧引领·协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中捷光电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暨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活动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
李倩
远方光电科学研究院副所长李倩分享了《道路景观照明产品性能指标评价》主题报告。她表示,现代城市道路景观已然是功能、科学、文化与艺术的结合。道路景观照明的相关标准规范,质量评价主要从照度、亮度、颜色、均匀性、光干扰、边缘照度比(道路照明)几个方面来衡量。虽然照度和亮度测量并行,但实际上采用亮度来测量和评价更为合适。远方信息可提供关于多功能路灯杆其它附件的电学及其电磁兼容(EMC)等性能的综合测量解决方案。
并对照度指标、亮度指标、瞄点式亮度测量、均匀性、对比度和立体感,边缘照度比(EIR)、图像式亮度测量、自适应道路照明质量的评价、道路照明中的光幕亮度和阈值增量限值TI、区域照明中眩光评价指标-GR、颜色参数、对颜色的感知与测量等等核心评价指标做了详细解读。
 
人眼直接感知到的是亮度,照明条件相同而路面材质不同,亮度具有较大区别。道路、广场、公园等场所、采用泛光照明方式的广告牌应考虑照度(或亮度均匀性)。雕塑、喷泉、绿化、建筑物入口等场合要重点照明目标时,需关注被照物的亮度和背景亮度的对比度。对比度过大,也会造成不适。商业步行街、广告等对颜色识别要求较高的场所应采用高显色性的光源。广告、标识照明宜采用一般显色指数大于80的高显色光源。道路照明中的光源显色指数不宜小于60。
 
 
(根据现场资料简要整理,更多详细精彩内容可参考直播视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