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杭州鸿雁电器陈主红:产业园区智慧照明全场景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59
随着政策、技术、市场、需求的发展,智慧照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中,“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推动5G基站、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从而加速智慧照明在智能家居、智慧园区、智慧城市场景的应用。
 
房地产增量市场增长减速,行业进入存量博弈时代,智能家居、未来社区、智慧园区等智能化新产业、新市场应运而生,给智慧照明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AI+IoT与5G的提速发展,推动了照明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为用户带来了更智慧、丰富的照明应用产品与场景,也加速了照明产业向高端、智慧、绿色、健康、服务方向高质量升级。
 
需求及消费场景的升级变化对照明提出新要求。用户对健康、绿色、舒适、便捷的人本照明环境有了更高的追求;未来社区、智慧园区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设,让智慧照明应用有了更广阔的舞台。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携手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等单位,以“智慧引领·协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中捷光电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暨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活动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
 陈主红
期间,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主红分享《产业园区智慧照明全场景解决方案 》主题报告。他表示,2020年传统照明行业面临三大发展瓶颈,包括城镇化放缓影响需求,全球疫情重挫外贸,地产集采加速洗牌。
 
智慧照明成行业发展突破口,呈现出从智能到智慧、从有线到无线、从室内到室外的趋势。比如,从满足照度、亮度,到根据所在环境、亮度需求、生理心理特征等,创造出健康、舒适、便捷、节能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光环境,围绕人性化需求的人本照明成为未来照明的发展方向。
 
WiFi、ZigBee、Bluetooth、LoRa、NB-IoT无线通信技术具有全自动组网、连接操控方便、拓展性强等诸多优点,不断成熟稳定的无线通信正在成为智慧照明的主流通信方式。
 
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让智慧照明从室内全场景走向室内、室外全空间的联动应用;5G的快速落地,让智慧灯杆成为智慧城市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平台。
数字化时代,鸿雁以“1(1 x1)+X(5)+N”(即融合数据与业务的统一IoT中台,5类核心产品线,N种场景解决方案)为核心理念,构建未来社区、智慧园区物联网系统平台,进一步将智慧照明从室内拓展到室外,实现从全场景到全空间的智慧联动。
鸿雁在室内空间的智能化布局,比如智能面板、智慧用光等。从室内走向室外,将智慧灯杆作为5G智慧城市的物联网基础设施。
 
鸿雁智慧灯杆系统,打通未来社区、智慧园区与智慧城市。数字化时代,鸿雁正全面推进与互联网平台的深度融合,从智能家居迈向未来社区和智慧园区,专注向物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同时全力支持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开启智慧美好的新时代。
 
(根据现场资料简要整理,更多详细精彩内容可参考直播视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