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熊敬康:多功能智慧灯杆结构设计及安全性思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6
多功能杆是智慧城市的关键所在,集齐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杆实现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为57.5亿美元左右,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将增长79.7亿美元,达到137.2亿美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携手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等单位,以“智慧引领·协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中捷光电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暨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活动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
 熊敬康
期间,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 副院长熊敬康带来《多功能智慧灯杆结构设计及安全性思考》主题报告。
 
他表示,从全球视角看,智慧灯杆的发展是多因素驱动,技术不断进步跨界融合的复杂过程,按主要驱动力总体经历了三个阶段:远控照明驱动阶段,物联传感驱动阶段和信息通信融合驱动阶段。目前总体处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的时期。
 
同时,技术方案多、安全性差、推广成本高、维护升级难等问题。自重和承载重量增加,缺少标准,企业缺乏安全意识,项目如何实施或者如何合理优质的实施呢?安全隐患,企业呼唤标准化。结构力学设计的关键要素,应政府市政部门和行业骨干企业呼吁,推动多功能杆安全性标准的实施。
 
目前,T/CSA 070-20XX 《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标准已经立项。推动产业蓬勃发展,顺应产业需要。多功能杆承载重,安全隐患高,标准,规避存在的诸多不利,提供并规范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目前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相关智慧灯杆联盟相继出台了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但这些规范和标准多以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系统为主要阐述对象,没有集中到杆体本身的结构设计方面。
 
多功能杆将搭载多种功能和设施设备,需要更多关注到杆身的结构设计上,提高结构安全等级,因此本规范的编制将成为第一本能够指导多功能杆结构设计的规范,填补标准空白领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组织、参与制定多功能杆安全性相关标准。
 
另外,应部分行业骨干企业要求,实验室也为其提供了安全性计算和复核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委会(CSAS)也相继发布NB道路照明标准CSA052、CSA051标准。
 
(根据现场资料简要整理,更多详细精彩内容可参考直播视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