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刘佳昊:抓住战略机遇发挥优势 吸引高精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53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携手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等单位,以“智慧引领·协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中捷光电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暨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活动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
 刘佳昊
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佳昊现场介绍了沧州中捷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及招引政策。他表示,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开放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河北沿海率先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中捷高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发展机遇。
 
中捷高新区具有诸多优势,比如土地优势、港口优势,黄骅港是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黄骅港综合港区口岸开放、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已获得国家批复,纳入天津自贸区功能拓展区。
 
区位优势与交通优势方面,渤海新区处于环京津、环渤海中心地带,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特别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优势要素外溢的最佳区域之一。截止2019年,渤海新区内签约京津合作项目共计1028个,总投资超4千亿元。 渤海新区是我国北方海公铁综合交通体系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北方重要交汇地。
 
同时具有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近年来中捷高新区先后被授予“河北金融改革示范区”、“国家海水淡化产业示范区”、“河北省国际创新园”及“京津冀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园”,一系列平台为该区域不断萌生新活力、新魅力奠定了基础。
 
中捷高新区起步区总体发展定位为“渤海智谷 · 航空绿城”将以“生态、创新、特色、共融”为核心发展理念,重点以北区科技创智功能为中心,辐射带动南区通用航空园、高端制造园、新材料新能源园产业建设发展,将中捷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以通航产业为引领的创新科技城,生态低碳的中欧合作示范区。
 
刘佳昊表示,中捷高新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将以最诚挚的心和饱满的热情,欢迎光电半导体产业企业及高精尖人才前来投资兴业。中捷高新区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落地服务,助力产业企业更好的发展。
 
(根据现场资料简要整理,更多详细精彩内容可参考直播视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