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开能健康科技黄东明:净水场景的杀菌消毒需求及痛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29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黄东明--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
期间,由山西省紫外光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拓展光电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UV-LED杀菌及固化产业应用峰会”上,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黄东明分享了净水场景的杀菌消毒需求与痛点。
黄东明--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2
 
当前家用净水市场需求旺盛,消费者回归理性、产品同质化形成价格竞争,家用净水产品需要升级深挖细分市场。行业逐步多元化,面向群体不再单一。家用净水产品升级方向,涉及产品优化、功能集成、杀菌集成等方面。现有杀菌技术方面,氯气会产生氯的化合物,是致癌物(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余氯浓度高时也会有一种味道,体验不佳。臭氧方式,没分解完的臭氧不但气味难闻而且是一种隐形的杀手,对人的呼吸道、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危害。UV LED比如UVC-LED,有寿命长、健康的优势,但是流量小、价格贵。
UV-LED的应用来看,家庭入户端杀菌、厨房杀菌、餐饮杀菌、办公室饮水杀菌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痛点。其中,家庭入户端杀菌方案方面,受UV-LED价格限制,在中低价值净水产品应用少,杀菌的指标内,出水流量不足。厨房杀菌方案存在着无法解决净水器到龙头出水这段距离的管路菌落超标,杀菌模块体机受限于现有净水器产品体积的应用等痛点。办公室饮水杀菌方案存在静置式LUV-ED,存在杀菌盲区等痛点。
未来净水杀菌需求及产品方向将呈现出向水箱静置式UV-LED模组、设备内置过流式UV-LED杀菌模组等方向发展的趋势。黄东明表示,开能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健康用水服务商,目前提供全场景的家庭水质解决方案,24小时水质监控,具备数据化服务能力,以及规模化制造中心供应链。
 黄东明--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4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