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2020年预计亏损8.3亿-11亿由盈转亏 海外显示业务收入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挖贝网浏览次数:284
利亚德(30029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3,000.00万元-110,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264元/股-0.4326元/股。
利亚德1.webp
利亚德2.webp
2020年是公司调整业务战略布局(深耕显示、稳健发展)的第二年,虽然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是战略布局调整后的效果仍然明显。
 
公司与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利晶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设立完成,并用半年时间完成厂房建设、设备调试等,于2020年10月29日正式投产,预示全球首家Micro LED量产基地建成。由于Micro LED商显产品上市后市场需求旺盛,截至目前仅3个月左右时间订单已过亿,利晶扩产计划提前,预计2021年5月底前实现一半达产计划(原计划2022年底前实现达产,根据旺盛的订单需求,正在规划提前达产的时间)。
 
2020年,随着新技术Micro LED的量产实现,LED行业迎来了10年前小间距电视技术革命(取代DLP拼墙和LCD拼墙)之后又一次的技术革命,也迎来了LED行业新一轮的行业周期;2020年第四季度,LED行业出现需求大幅增加,体现在应用端现有小间距产品和逐步扩大规模的Mini背光和Micro LED直显需求提升,带动芯片端及全行业需求量增加;公司12月国内显示在手订单创新高。
 
去年四季度出现的行业需求上涨存在持续性,原因分析如下:
 
第一,Micro技术落地,产业化带动的行业新周期启动,与2012年小间距量产及上市相似;
 
第二,疫情成为加速行业集中度提高的催化剂,龙头企业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品牌效应在疫情中更好地展现,同时疫情控制后需求反弹,龙头企业最先受益;
 
第三,LED显示产品,尤其是小间距产品,进入到性价比(产品价格接受度和产品质量稳定性同时提升)最优的时段,市场需求(如会议一体机等)将更快打开。
 
2020年,全球疫情对公司海外显示业务造成较大影响,预计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0%-40%,净利润同比下滑约650%,其主要原因是受美国疫情的严重影响,美国平达出现大额商誉减值造成的;虽然NP公司也受到疫情影响,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但由于技术含量高,毛利率高,固定支出较少,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超8000万元,没有商誉减值风险。
 
国内疫情虽然控制较快,但对夜游经济业务仍然存在较大冲击,再加上近几年政府去杠杆政策的叠加影响,诸多项目被暂停、推迟或者取消,同时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下滑,致使出现大额商誉减值;文化旅游业务也受疫情及政府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业绩不及预期,也出现商誉减值。
 
2020年度,预计商誉减值共12.5-14.5亿元,造成公司业绩亏损,由于涉及的资产组较多,公司将在年报中详细披露减值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和原因,敬请投资者关注;如不考虑商誉减值,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5亿元。
 
公司继续高度重视并加大收款力度及资金管理,预计2020年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可超过10亿元,公司资金状况良好。
 
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9,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利亚德主营业务为智能显示及显示外延应用业务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VR体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