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速新一代智能磁传感器研发,微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472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简称:微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微传科技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芯片、模块、系统于一体的传感器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拥有自主核心算法和整体应用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江苏常州为总部,在上海和深圳均设有研发和销售基地,采用自主研发和销售,代工生产的商业模式经营运作。
 
微传科技创始人万虹博士具有二十多年工业界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经验,涉及工业、汽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拥有60多项国际专利,曾研发了全球首款单芯片多轴AMR传感器和单芯片AMR-CMOS集成传感器,是国际知名磁传感器专家和MEMS运动传感器融合与应用专家。
 
微传科技拥有优秀的传感器和ASIC芯片设计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世界知名顶级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掌握磁传感器全栈技术的团队之一。
 
目前,微传科技在AMR传感器技术、核心算法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建立了稳定的生产质量和供应链管控体系。公司设计生产的高精度、低功耗磁传感器芯片产品,已经在物联网应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微传科技在自主生产的磁传感器芯片基础上,提供智慧停车等新兴的应用模块和系统级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和量产的首款高性能低功耗地磁芯片占据地磁停车行业80%的市场份额,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道路停车行业智能前端设备优秀供应商”。
 
据悉,磁传感器是应用最广泛的传感器之一,具备低功耗、高反响频率、无接触式传感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消费电子、物联网领域,以AMR技术为代表的磁阻传感器相比于市场上占有大多数份额的霍尔磁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高温性能好、抗震动、低功耗等多种优点,在高端场景可以做到对霍尔传感器进行替代。目前,磁传感器芯片的国产化率整体不足10%,在汽车等中高端应用领域国产化率接近空白,行业的进口替代需求潜力巨大。
 
微传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万虹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智能磁传感器和MEMS运动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进口替代,提升国内产业链自主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