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韩国高纯度氯化氢将实现国产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72
据etnews报道,除氟化氢外,韩国的高纯度氯化氢(HCL)有望实现国产化。预计这将大幅降低韩国对进口原材料的依赖程度,同时将加强本地半导体材料产业生态链。
 
据业界8日称,韩国化学企业PKC CHEMICAL&BIOTECH将和三星电子一起制备高纯度氯化氢。目前,三星正为适用批量生产线进行质量评估,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决定是否可行。
 
氯化氢气体的用途广泛,是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蚀刻、钝化、外延等工艺的重要原料。随着高性能芯片需求的增加,其用量也同步上升。
韩国半导体.webp
报道称,三星电子的氯化氢需求占据韩国整体需求的80%左右。长期以来,韩国的高纯度氯化氢主要依赖于海外。
 
在这一领域中,日本东亚合成株式会社((TOAGOSEI CO.LTD)和德国林德集团(Linde Group)形成寡头垄断。尽管韩国企业早前曾做过尝试,但鉴于产品质量问题,未能对海外降低依赖。但在日本收紧出口管制后,韩国供应链重组成为业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国产化势在必行。
 
据报道,三星电子与PKC之间的合作迅速升华,甚至完成了生产准备工作。
 
PKC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接受三星电子的质量评估。虽然要看最终结果,但我们已经做好了量产、供应的准备。”
 
2019年7月,日本政府正式启动针对韩国的三种半导体材料的出口管制。自那之后,韩国持续推进核心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除氟化氢,及用于EUV的光刻胶和聚酰亚胺氟化物外,日本管制令还促进了韩国材料、零件和设备等各领域的多样化和国产化。
 
韩国半导体材料行业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 “同日本的紧张关系仍然存在,因此,半导体业界的供需多样化和加强供应链仍是重要话题。国产化的目标并非是头脑一热,而将会持续不断地推进,有可能会成为国内产业发展的契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