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江苏徐州全面推进城区智慧路灯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江苏省照明学会浏览次数:84
3月29日上午,在江苏徐州城区金山东路和泰山路交叉路口看到,原来的交通标志标牌、交通信号设施以及监控设施都“安家”在路灯杆上了,甚至还装一块LED大屏,正宣传着城市文明风貌的内容。
 
徐州市城管局照明管理处马文军科长表示,当前城市道路上各种杆线林立,路灯、路牌、监控、信号灯等各种杆线不仅使道路景观杂乱无章,也造成城市建设浪费。城市照明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照明灯杆具有覆盖面广、分布规律和天然地理坐标的特性,恰恰为一些公共服务终端载体安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江苏省照明学会1.webp
金山东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的多功能路灯
 
马文军科长介绍,为避免因杆线林立导致的尴尬现象,现已对金山东路和泰山路交叉路口的四盏路灯杆进行智能化改造,将道路照明、交通标志标牌、交通信号设施、监控设施、5G通信、LED大屏与路灯杆全面整合,使照明路灯成为集通信网络覆盖、信息交互、智慧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基础设施。
 
江苏省照明学会2.webp
金山东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路灯
 
“在将路灯‘武装’成物联网感知点,满足无线WiFi、数据共享、车路协同、交通诱导等智慧需求的同时,还可以使道路标准段减少杆体30%,交叉口减少64%。同时,多杆合一还节约了钢材,电缆同沟敷设还减少了沟槽重复开挖,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节约了大量的政府资金。”
 
马文军最后表示,计划2021年底完成中山北路、金山东路、津浦西路等道路智慧路灯杆的建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