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发布2020年报:净利1823.9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挖贝网浏览次数:339
4月13日,华灿光电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26.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3.97万元,剔除合并范围变动影响后较上年同期大幅改善101.74%,成功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为公司开启下一个快速增长期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是公司实施战略调整尤为关键的一年,受益于新的管理团队完善治理结构,实施精细化运营管理和产品线专项管理,提升运营效能,公司高端产品营收占比得到大幅提升,内部运营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产品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大幅改善。
 
公司持续技术创新,构建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有3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020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5.78%,公司通过高比例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巩固技术优势。
 
完善的研发体系以及全面的技术优势使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各重点产品的细分市场市占有率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在高端照明及背光产品上强化产品技术创新及与产业链上下游紧密配合,出货量显著高于往年。显示屏在总市场容量受疫情抑制的情况下,产品销量全年逆势增长。MiniLED芯片产品已应用于包括京东方、群创等在内的主流终端厂商多个重点项目中,海内外订单稳定增长。MicroLED芯片与终端客户紧密配合提升巨量转移良率,目前已有终端客户产品展出。
 
从2020年到2021年,公司锐意进取,2020年公司已完成用于Mini/MicroLED研发与制造以及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与制造的15亿元定增项目,进一步助力公司发力新兴高端市场,2021年开年公司又迎来大股东华实控股,国有资本强势入局,有利于公司加快布局,赢得市场红利。
 
从专注LED到发力第三代半导体,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雄厚资金实力,优秀管理水平以及优质客户结构为公司开启下一个快速增长期创造了先发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