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美国生物合成龙头Zymergen上市,主打柔性显示屏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IPO早知道浏览次数:385
4月22日,美国合成生物学独角兽Zymergen(ZY.US)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发行1613万股(此前计划发行1360万股),每股发售价格为31美元。JP Morgan、Goldman Sachs为主承销商。截至上市首日收盘,公司股价为37.65美元,上涨21.45%,市值为35.92亿美元。
 
Zymergen的上市对于试图构建生物制造行业的生物合成领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将为Bioworks等公司提供IPO参考基准。
 
此前,合成生物学领域的“老兵”平台型公司Amyris已于 2010年登陆纳斯达克,现市值约38.14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中,AMRS的股票上涨了500%以上。
 
Zymergen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旧金山,致力于将机械自动化、机器学习和基因组学结合,以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型生物基材料,公司将率先切入电子产品、个人护理和农业领域。管线方面,Zymergen有10种产品在开发中,其中3种用于电子产品,4种用于消费者护理,3种用于农业。
 
Zymergen招股书
来源:Zymergen招股书
 
在不同的产品之间,推出一个产品的时间线和成本是不同的,Zymergen估计的成本和时间线是基于到目前为止对Hyaline的经验和对其他三个早期产品的期望,即电子薄膜和驱虫产品。截至目前,公司最重要的产品为光电子薄膜Hyaline。
 
主打产品:柔性显示屏材料
 
Zymergen首款产品为“Hyaline”,即一种可用于电子器件设备的新型生物薄膜。Hyaline是Zymergen公司与其战略伙伴住友化学的第一个产品。住友化学是日本排名第二的大型化工企业,是多家电子行业巨头的主要供应商。
 
目前,全球约有60亿部电子设备使用着PI(聚酰亚胺Polyimide,简写为PI)膜,PI膜一般用于电子显示器、印刷电路板、半导体等产品中。传统PI膜耐热性差导致良品率低,如果通过工艺把PI里的部分氢原子替换成氟原子,就能提高耐热性,使材料性能大幅提升。
 
国内知名合成生物学公司蓝晶微生物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浩千博士曾告诉《IPO早知道》,用化学方法生产含氟PI成本极高。Zymergen从海洋微生物中找到了一种能将氢原子置换成氟原子的酶,创造性地把应用在制药中的技术用在PI膜上。采用这种酶生产含氟PI膜后,成本较化学方法大为降低,分离时也不会释放出有毒物质。这实际上是一种更底层的创新。
 
Hyaline可以用来制造可折叠的、柔性的、耐用的、更薄的薄膜,并从机械性能、物理性能和光学方面提升全屏幕触摸感应器的表现。这张薄膜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发酵法制造的电子产品,已经被应用于柔性电路、显示触摸传感器和打印型电子设备中,将来也许会出现在手机、笔记本电脑、手表或电视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