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2020年净利同比增加57.51%,2021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131.7%,对外担保总额为约23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1
4月27日晚,兆驰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63亿元,同比增长57.51%;营业收入约为201.86亿元,同比增长51.7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同比增长56%。

公司2021年第一季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亿,同比增长99.9%;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同比增长131.7%;每股收益为0.1元。
 
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下降4.8%,费用管控效果显著,营业成本大幅上升107.9%,期间费用率为5.9%,较去年下降4.8%,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另外,兆驰股份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根据下属公司的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拟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为以下下属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事项提供不超过对应金额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方式、范围、期限等以相关合同约定为准,保证期间为自下属公司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30,011.1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重为20.18%。

兆驰股份兆驰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电子制造及互联网服务、供应链管理,目前已实现LED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照明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的LED芯片板块由兆驰半导体主导,蓝绿光芯片项目已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营。2020年,公司产能逐步爬坡,已实现满产满销;红黄光项目公司已完成团队搭建以及部分设备采购,目前正积极开发正倒装RGB产品,并布局UV、VCSEL、Micro LED等领域。LED封装板块由兆驰光元主导,在LED背光、照明以及显示三大核心应用领域均具有领先技术。兆驰股份表示,未来,公司积极布局LED显示前沿技术,加快开发Mini/Micro LED新产品,重点布局点间距0.3mm至0.9mm的MiniLED显示封装技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