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宁波5G智慧路灯示范区项目全部组件安装完成,即将交付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消费日报网浏览次数:125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智慧能源事业部承建的宁波南部商务区及周边区块照明合同能源管理(EMC)及5G智慧灯杆建设应用示范区项目全部灯杆组件安装完成,顺利进入调试阶段,即将交付使用。
 
宁波5G智慧路灯示范区项目属于宁波市鄞州区“一路一区”建设项目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宁波首个“5G智慧灯杆”示范区域项目。宁波南部商务区及周边区块现有灯杆数量为1172杆,灯头数量为1726盏,工程建设是选用LED照明灯具替代现有钠灯灯具,建设搭载5G通讯的多功能智慧灯杆。
 
新型5G多功能智慧灯杆可承载LED路灯、5G宏站、5G微基站、气象站、视频监控系统、视频显示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环境监测系统、报警系统、WiFi热点等设备信息化功能的设备,是城市“新基建”中“智慧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当出现路灯故障时,系统能进行智能检测并及时发出反馈指令,实现城市照明远程控制和人性化管理,将有效提高城市照明的科技化管理水平。
 
自去年12月份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短,地下网线错综复杂,纵横交错等诸多施工拦路虎,项目部见缝插针,采取“延长工期时间、交叉流水作业”的方式,满弦开局,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加强现场管理。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三台路灯高空维护车上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实施错时施工,同时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认真履行安全检查,消防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齐头并进。
 
目前该项目的灯杆、灯头已全部完成,并且在重要地段安装智能LED路灯、气象站、摄像枪及5G微基站,其中5个地铁口位置智慧灯杆额外加装LED显示屏和一键呼救系统,路灯系统开发基本完成,现逐步进入网络部署和调试阶段。
 
公司致力打造的宁波首个“智慧灯杆”示范路段、示范区域,在区域内全力推广参与智慧路灯建设,开拓以“中铁灯联网”为标志的新基建智慧项目,为公司进军华东区域新基建市场实现滚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