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汽车照明巨头海拉所有者家族或将出售股份,公司拟被整体出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腾讯网浏览次数:287
PART 01 所有者家族或将出售海拉股份

海拉 1
图片来源:路透社
 
家族经营的汽车供应商海拉Hella正在出现所有权变更。据金融界称,工业家族Hueck正在考虑出售其海拉股份。Hueck家族与R pke家族一起持有这家位于北威州利普施塔特的汽车供应商约60%的股份。
 
近期已经有媒体报道了这笔可能的出售交易。根据报道,Hueck家族委托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与可能的买家进行谈判。海拉成立于1899年,自1923年以来,Hueck家族就拥有了该汽车供应商的大部分股份。
 
证券交易所普遍看好这一可能的交易。海拉于2014年秋季以27.50欧元的价格上市,目前是MDax指数成员公司之一,周二下午股价从45欧元上涨至51欧元,增长了11%。这使海拉市值增加到超过55亿欧元。
 
但是,至少在2024年之前,Hueck家族的股份仍受合并协议的约束。根据合并协议,海拉60%股份的潜在买家还必须向其他股东提出相同的收购要约,最终甚至可能导致海拉的退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公司暂时不愿对出售股份的猜测置评:“请理解,我们既不对资本市场传言发表评论,也不对影响股东的问题持立场。”
 
据知情人士称,谈判仍处于初期。尚未确定该家族企业是否最终将出售其股份。这将取决于感兴趣的买家的出价。
 
无论如何,买家的出价都不会太低。尽管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但海拉仍然属于成功企业之列。该公司在今年4月中旬发布了其过去9个月的财务数据。根据这一数据,该供应商虽然销售额略有下降,但是已经将利润率从6.4%提高到6.7%。
 
同时,海拉也有坚实的财务基础。该公司的股权比率为39%,高于该行业的平均水平。此外,海拉还拥有近10亿欧元的流动资金。
 
这要归功于始终如一的成本管理和积极的资产组合管理,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lf Breidenbach的专长,他在加入海拉之前曾受聘于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
 
PART 02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理念

海拉 2
图片来源:海拉官网
 
到目前为止,凭借着自己理性的领导策略,Breidenbach担任海拉负责人已有17年了。在汽车供应商行业中,只有少数董事会成员能够在公司高层任职这么长时间。
 
海拉及其所有者家族对那些被认为是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生存的先决条件的愿景并不在意。Breidenba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家族企业,海拉拥有不高估自己的传统。纯粹的规模本身对海拉来说也没有任何价值。”“我们尽力平衡增长和盈利能力。这也是Hueck家族的基本哲学。”
 
有时,这种家族哲学导致海拉甚至放弃了据称有利可图的未来业务。例如,前置摄像头软件业务部门在去年被海拉以超过1.2亿欧元的价格卖给了大众汽车。这种类型的软件在自动驾驶中起着核心作用。
 
Breidenbach称之为“严格的投资组合管理”,其背后的想法是将无法达到市场领先地位的一些业务剥离从海拉剥离。据海拉称,如果公司坚持前置摄像头软件业务并试图实现市场领先地位,那将涉及大量投资。
 
该公司还退出了激光雷达行业,而不是继续顽固地投资于这一昂贵的开发项目。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成为高度自动化驾驶的核心组件,但开发成本高昂,竞争压力巨大。
 
与进入利润丰厚的行业相比,海拉更希望进入一个利润丰厚的利基行业,因为后者的竞争压力没有那么大。例如,海拉是汽车制造商开发驾驶辅助系统所需的24 GHz雷达的领先制造商之一。
 
PART 03  以裁员为代价增加研发资金
 
海拉 3
图片来源:dpa
 
Breidenbach策略的另一个核心是: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多年来,海拉已经将其销售额的9%以上用于研发,这在业内是最高的数字。
 
但事实上,海拉为了稳定的发展也付出了很高的代价。因为成功的先决条件是严格的成本纪律:目前,这主要是以牺牲德国员工为代价的。
 
在德国,海拉将裁员约900人。这大约是德国所有工作岗位的10%。大多数被裁去的工作岗位都位于该公司在北威州的总部。对于股东而言,海拉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但对于其员工而言,可能并不是。即使是在德国总部核心的开发部门,Breidenbach也将部分岗位裁去并转移到国外。
 
集团工会的代表Heinz B lter认为这是一种风险。因为数十年来积累的知识无法如此迅速地传递给东欧或中国的员工。B lter去年曾强调:“如果岗位转移行不通,那么海拉在全球的所有员工都将面临巨大的问题。”
 
海拉表示,虽然目前的裁员产生了2.4亿欧元的成本,但是从来年起,海拉每年将节省1.4亿欧元。
 
与采埃孚ZF或大陆集团Continental等许多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海拉设法悄无声息地进行了裁员。一方面,这当然是由于裁员的绝对数量较低。另一方面,尽管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实现了盈利,但海拉仍决定在2020年不派息。对比行业内其他裁员的同时仍然分红派息的企业,海拉的这一做法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员工情绪的恶化。
 
海拉的出售应该吸引许多潜在的买家。几乎所有的大型私募基金都应该对此感兴趣。对于许多大型汽车供应商而言,海拉(专注于照明系统和车辆电子产品)也将成为其产品组合的诱人补充。但是,战略投资者们有一个缺点:他们都遭受新冠病毒危机带来的财务后果,而且几乎无一例外仍在为自己的重组而苦苦挣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