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崧盛股份披露招股意向书,LED植物照明驱动业绩高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353
2021年5月17日,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崧盛股份(301002.SZ)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4,127.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60.86%;净利润为2,674.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6.49%。
 
崧盛股份专注于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主要供应下游LED照明生产厂商用于制造中、大功率LED照明产品,终端产品主要应用于城市路桥、高速公路、隧道、机场等大型户外LED照明设施,以及工业厂房、仓库等工业LED照明设施,同时正向植物照明等新兴应用领域拓展。报告期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产品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8.93%、99.24%和99.69%,是公司营业收入的最主要构成部分。
 
针对业绩的快速增长,崧盛股份在招股书意向书中称,2021年一季度LED植物照明延续了2020年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的统计,2020年全球LED植物灯具市场规模超过30亿美元,中国LED植物灯具出口金额超过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LED植物照明订单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凭借在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领域的突出先发优势(公司于2018年积极布局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产品的研发,并于2019年推出VP系列等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产品,在2020年实现销售突破),不断加大力度重点开发LED植物照明领域市场,实现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产品收入11,222.24万元,超过2020年度的8,318.8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0年的12.30%大幅提升至46.51%,拉动了公司整体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2020年,可以说是全球LED植物照明的爆发元年,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引发的食物和医疗物资供应短缺及居家隔离增多等多重因素的促进下,植物照明应用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统计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植物照明出口同比增长5倍以上。
 
招股意向书显示,崧盛股份早在2018年就提前布局植物照明领域,可见其具有战略前瞻性。公司依托完整的LED植物照明专用驱动电源产品,搭配智能控制模块,在2020年植物照明爆发增长的黄金浪潮中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从崧盛股份的前瞻布局和植物照明电源业务收入来看,其无疑已占据国内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领域的领先市场优势。
 
2020年崧盛股份在LED植物照明应用领域实现的相关产品销售收入8,318.88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崧盛股份实现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产品收入11,222.2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0年的12.30%大幅提升至46.51%。
 
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LED植物照明电源市场规模约为8亿元。可见,崧盛股份在LED植物照明电源市场已占据领先的市场优势。
 
另一方面,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统计数据,LED 路灯在中国存量路灯中的占比约为30%,替换空间广阔,同时以5G智慧灯杆为代表的智慧照明也正迎来快速发展。
 
目前,全国多个主要省市都出台了规划或支持政策加速推动智慧灯杆项目建设实施。LED智慧路灯作为智慧照明的重要载体,随着智慧城市的加快建设将为LED照明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进而带动LED驱动电源产业的进阶发展。
 
为了抓住智慧照明的风口市场,崧盛股份再次发挥其高瞻远瞩的业务布局优势。2021年4月12日,崧盛股份联手国际照明巨头品牌“欧司朗”,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究开发智慧照明领域前沿的智能控制软硬件技术,致力于全球智慧城市发展。
 
同日,崧盛股份的“5G智慧灯杆综合供电系统关键研发项目”获批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21年技术攻关面上项目拟资助项目”。该项目计划研究开发一款主要应用于5G多功能智慧灯杆的集中式、高可靠、智能化、绿色供电装备系统,该产品以5G多功能智慧灯杆为载体的应用终端提供供电、管理及通讯等功能,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崧盛股份在2020年2月就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证的“广东省智慧城市户外大功率LED智能驱动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可见,植物照明电源业务后,崧盛股份在智慧城市智慧照明领域又再一次表现出了超前布局的态度,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