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苹果、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组成新联盟,共创Matter连接标准提升智能家居设备安全性和可互操作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297
由苹果、亚马逊、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组成的新联盟,刚刚宣布了名叫“Matter”的连接标准,旨在提升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和可互操作性。MacRumors 指出,Matter 原名叫“Project CHIP”,是一种基于 IP、用于构建和连接物联网生态系统的专用协议。得益于免版税的政策,它能够鼓励各种 IoT 设备制造商安全地协同工作,并确保基于此标准构建的项目的可靠性。

Matter 1
(来自: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对于在家中部署了大量 IoT 设备的消费者来说,Matter 主导下的新世界将让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到智能门锁、恒温器、智能扬声器等设备带来的益处。
 
除了轻松在家庭网络中添加支持 Matter 标记的新设备,相关企业也能够依靠一套统一的网络来保持公司业务的顺畅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Matter 还可确保智能家居设备与亚马逊 Alexa、苹果 HomeKit、Google Assistant、三星 SmartThings 等智能家居 / 语音服务兼容。
 
首个推行的 Matter 规范,已能够在现有的网络技术(如以太网、Wi-Fi、Thread、以及低功耗蓝牙)上运行。
 
Matter 2

以下是 Matter 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的几项关键特性:
 
● 便捷性 -- 易于购买和使用,提供简化的连接体验。
● 互操作性 -- 多个品牌的设备可以在本地协同工作,提供更大的兼容性。
● 可靠性 -- 可带来一致、且响应迅速的本地连接体验。
● 安全性 -- 维护安全连接,向开发者和用户提供了强大且精简的安全连接体验。
● 灵活性 -- 用户可轻松地对生态系统内的多个设备展开设置和控制。
 
Matter 3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首款支持 Matter 新连接标准的设备有望于 2021 年末发布,此外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们正在研究与 Matter 兼容的灯泡、插座、恒温器、门锁、传感器、窗帘、以及电视等智能产品。
 
最后,Matter 的早期支持者包括:亚马逊、ASSA ABLOY、康卡斯特、Espressif Systems、Eve Systems、谷歌、Grundfos Holding A / S、华为、英飞凌、LEEDARSON、Legrand、Nanoleaf、Nordic Semiconductor、恩智浦半导体、Qorvo、Resideo、Schlage、施耐德电气、、Signify、Silicon Labs、SmartThings、Somfy、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Tuya Smart、ubisys、Wulian、以及 Zumtobel Group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