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全国多地推行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智慧灯杆云浏览次数:645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进行“多杆合一”改造。
 
上海是国内最早实施多杆合一的典范城市,于2018年开启了合杆整治行动。
 
近日上海又将启动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要求整治路段综合杆设施基本覆盖,减杆率不低于60%,减箱率不低于50%。
 
灯杆 1
上海花溪路多杆合一等基建设计图
 
而其他城市也在推进多功能智慧灯杆的建设上,逐步对道路交通重要节点的灯杆进行多杆合一。
 
一、为何推行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
 
目前国内城市城市道路上杆件名目繁多,不仅功能单一、资源浪费,还存在管理分散、影响道路安全与市容环境等问题。
 
灯杆 2

而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则可解决“大城市病”,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多杆合一”能将传统照明、通信、交通、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常用传统杆件进行合杆建设,同时能融合智慧照明、5G 微基站、环境监测、视频监控、智慧宣传、无线WIFI等多功能。
 
这不但能达到减杆、节省城市空间资源、降低建设成本,还能通过多功能智慧应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智能管理维护,节省后期维护费用。
 
灯杆 3

最近,湖北十堰竹山县人民路沿线的多功能智慧路灯投入使用,采取了多杆合一,减杆率达40%。
 
灯杆 5

湖北十堰竹山县人民路-多杆合一
 
据悉,该项目由广州信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原有道路各类杆体311根,将可合杆的232根杆件合并为140根,不但有效节省了城市空间、避免了重复建设,还通过智慧平台、智慧应用实现了道路的精细化管理,便民利民。
 
灯杆 6
湖北十堰竹山县人民路-多杆合一
 
而在湖南的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也将建成全省首条真正意义的“多杆合一”示范标杆道路,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载体。实施多杆合一后,道路沿线杆柱将比现在减少50%以上,各类配电箱也将大幅精简。
 
二、国内有哪些典型的多杆合一案例?
 
上海世纪大道
 
将原有的182根杆件合并为69根,减杆率62%,有效解决多杆林立乱象。
 
灯杆 7

北京雍和宫大街
 
900多米的雍和宫大街原本林立233根杆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整治改造,各类杆体精简到77根,减杆率60%,让街道恢复干净敞亮。
 
灯杆 8

广东深圳侨香路
 
实现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提升后,路面小型标志杆和监控杆件减少65%,路口范围机箱减少80%。大大减少路面杆件,净化过路司机和行人视野。
 
灯杆 9

四川成都一环路
 
原有照明、交通、通信等各类杆体约2436根,合杆后有效减少了各类杆件超1000根,杆件集约率达约46.6%,路面更加整洁,路灯能耗下降。
 
灯杆 10

浙江杭州北大街
 
北大街原有合计197处立杆,35处设备控制箱,通过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的改造,减少至53处综合杆6个控制箱。改造后街道两侧整洁有序,整个观感得到极大提升。
灯杆 11

目前,随着5G和智慧城市的到来,针对城市各领域的精确化管理和城市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也将承载更多的业务和功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