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据传苹果明年开始部分iPad将采用OLED显示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科创板日报浏览次数:329
据韩国媒体报道,继最近在最高端 12.9 英寸 iPad Pro 中采用 Mini-LED 屏幕后,苹果计划明年在 " 部分 iPad 型号 " 中采用 OLED 显示技术。

苹果oled

据业内人士 31 日透露,到 2022 年,苹果公司决定在部分 iPad 机型上采用 OLED 显示屏,而不是液晶显示器(LCD)。据报道,苹果和显示器公司已经就生产和交付达成了一致。
 
据了解,苹果目前只在较高端的 iPhone 和所有 Apple Watch 型号上使用 OLED 显示屏,而其余产品系列继续使用 LCD 技术。三星和 LG 目前是苹果 OLED 的供应商,上述报道认为,这两家供应商也将为未来的 iPad 提供 OLED 显示屏。
 
虽然该报道并没有说明哪些 iPad 机型将从 LCD 转向 OLED 技术,但一贯消息可靠的天风国际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曾在今年 3 月报告说,2022 年的 iPad Air 将采用 OLED 显示屏。他当时指出,尽管苹果将在新款 iPad Pro 上采用 Mini-LED 显示屏,但其他平板电脑将从明年的 iPad Air 开始也转向 OLED 显示屏。
 
事实上,关于 iPad 会采用 OLED 显示屏的传闻早已不绝于耳。在一份去年 11 月的报告中,就有分析师预计 OLED iPad 可能会在 2021 年底出现。
 
对于苹果来说,Mini-LED 提供了 OLED 亮度和对比度,但价格可能更便宜。事实上,采用 Mini-LED 技术的屏幕还拥有长寿命、不易烧屏等优势,实现规模量产后成本还会比 OLED 屏幕更低。
 
当然,Mini-LED 技术也有缺点,因为集成更多的背光灯珠,厚度不易做薄,多背光灯珠集聚也容易产生更大的热量,对设备散热要求也会更高。
 
苹果 iPad 目前每年销量约 5000 万台,虽然与 2 亿级别的 iPhone 手机相比,销量上的差距还是很大。但 iPad 的显示尺寸是 11-13 英寸,比手机大 3-4 倍,因此明年,苹果对中小尺寸的 OLED 的需求将大增。简单计算,假设 5000 万台 iPad 屏幕全部转换为 OLED,那么就相当于 1.5-2 亿只 iPhone 手机的需求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