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宁波公交充电站实现县区全覆盖,每天城市减少756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腾讯新闻浏览次数:263
公交充电桩 1
充电站内。王幕宾/摄
 
6月1日晚,宁波市宁海县客运公交站内,等待充电的公交车正有序停靠。据了解,自5月31日充电桩“上线”以来,已经有两百余辆公交在此进行过充电。在该站点充电桩投运后,宁波公交充电站实现了县区全覆盖。
 
据介绍,宁海公交充电站充电功率达1.1万千瓦,有129台充电桩。“在天气比较凉快的时候,只需要晚上充一次电即可。如果是天气热了需要开空调的话,可能需要充电2至3次。”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公交充电桩 2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王幕宾/摄
 
“一辆公交充电一般需要2-3个小时,我们的运营时间正好利用峰谷电晚上10点开始充。”现场一名电动公交司机说,“不仅降低成本,还没噪音,尾气也不见了,我们开车心情也愉快多了。”
 
据了解,在充电桩建设过程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加快完成10千伏专变和310个车位充电桩安装,还打通业扩绿色通道,加速设备并入电网,用一个半月时间提前完成宁海15个公交充电站的建设和投运。此外,后续全部充电桩的运维、监测和检修工作也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负责开展,确保该站点充电桩的正常运营。
 
公交充电桩 3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王幕宾/摄
 
近年来,宁波已建成投运公交充电桩3500余台,有效保障全市4200余辆电动公交运营。按照一辆柴油公交每天行驶200公里计算,所有投运的电动公交每天将为城市减少756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