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上海五角场将分三阶段提升景观照明,庆祝党100周年生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澎湃新闻浏览次数:213
五角场区域的景观灯光将再次得到华丽提升。
 
6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为了让五角场“彩蛋”焕发新的活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浦区绿化市容局聚焦五角场重点区域(中环、淞沪路),充分利用景观照明既有成果,结合大创智重点功能区环境品质提升,着手对五角场区域景观照明进行设计再提升。
 
上海五角场

本文图均为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 图每当夜幕降临,五角场周边灯光亮起,配合车流不息,闪耀夺目。但是,五角场区域夜景观效果也存在丰富有余但协调不足、高亮有余但舒适不足、手法多样但部分过时、有些亮点但联动不足等问题。此次提升过程中,考虑到五角场地区是《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中“三带多点”中重要的“一点”,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决定以统筹集群形象,打造区域视觉中心,并突出杨浦特色,奠定创智主题基调。
 
同时,杨浦区绿化市容局抓住红色文化,探索时代新风时尚等五个设计思路为目标,依托“一心·两轴·多节点”为载体,把百年北上海之心和未来创智城市中心作为定位,将“星动杨浦·创耀未来”作为总设计主题。
 
比如在展现“创智”的魅力和国际形象中,以淞沪路为轴,呈现五角场与铁狮门小五角场区域的新生发展轴,以冷色温和创蓝主题凸显现代建筑和科技发展。
 
此次五角场区域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将分成3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7月1日前,计划完成环岛区域重点楼宇及道路景观照明,涉及合生汇、蓝天宾馆、金岛大厦等(不含百联又一城)14栋楼宇建筑、五角场绿地(黄兴路、淞沪路、环岛)、地铁出入口以及中环桥下景观设置等;
 
第二阶段为国庆前,计划基本完成淞沪路建设任务;
 
第三个阶段为进博会前,计划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