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应对芯片涨价影响,利亚德5月17日对LED显示产品做了3%-15%提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08
近日,利亚德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利晶是在去年年底开始进行扩产计划,到5月底实现 800KK的产能,截止到目前如期扩产。现在还只是在做Micro LED直显产品,直显产品目前由利亚德来包销。后续如果能一直满产的话,利晶今年预计有3-4亿营业收入。
 
利亚德

对于Mini LED在院线的应用,利亚德表示,Mini LED应用于影院市场还是偏贵,目前普通小间距就可以满足需求。只有通过各种技术手段使Mini LED或者Micro LED价格降下来,那么推广才有意义。
 
在产品毛利率方面,利亚德称,公司去年毛利率下降还是跟疫情有关。相对来说,国内显示毛利还是比较稳定。欧美地区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在营收下滑的情况下固定成本没有减少,所以整体海外毛利是有下降的。再一个是夜游板块,本身优质项目就不多,去年疫情之下更是如此,加上固定支出人员成本等又比较大,以及竞争的关系,整个行业来说毛利水平也不如前几年了。文旅和VR板块 还是比较稳定的,毛利没有太多调整。
 
未来,国内显示可能影响毛利的一个因素是渠道下沉市场的拓展,今年市场推广费用较大。国际业务如果疫情稳定下来,毛利会逐步恢复到它原有的水平。夜游因为在控制它的营收规模,所以影响也不会太大。
 
在Micro LED产品,利亚德认为其毛利率类似于当年推小间距,趋势是差不多的。现在这个时点暂时还没出现竞品,所以公司毛利取得会高一点。之后随着研发技术的成熟,成本的不断下降,以及市场空间的不断扩大,相应地会做调整。整体判断它会跟小间距一样,高端市场相对来说毛利会高一点,之后它成熟了或者进入到不同的市场空间,公司再做其他市场的毛利的一些界定。
 
关于上游芯片涨价对公司影响,利亚德表示,公司在5月17日已经对LED显示产品做了3%-15%提价,基本可以覆盖成本。其次,利亚德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跟供应链上的主要供应商都有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所以能够从供给量上得到保证。另外,公司的供应链部门一方面与业务部门配合积极做好中长期采购预测和计划,同时也与研发技术部门一起研究替代元器件,以应对未来供应市场上的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