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美国专利侵权案一审宣判,中国LED企业胜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IT之家浏览次数:258
6月14日消息,耗时2年多的Ultravision 知识产权官司于6月12日达成一审宣判,美国得州地区法院一审认定被告并不构成专利侵权,原告专利无效,最终判决中国LED企业胜诉。
 
业界认为,此次案件胜诉将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而且这也是中国 LED 显示在美国专利侵权以及“337 调查”(《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案件中取得的里程碑胜利。
 
据了解,美国知名企业 UItravision Technologies 公司在2018年3月27日分别向美国国际货易委员会 (ITC) 和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马歇尔)联邦地区法院申请提出的“337调查”申请,其指控 11 家中国企业对美出口 / 进口 / 销售的特定模块化 LED 显示屏侵犯了其两项专利,并申请颁布普遍排除令、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当时发布声明称,这次事件是美国个别企业在中美当时背景下的投机行为,该协会将“组织行业资源和力量,积极应对此次 337调查”。
 
侵权案 1
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还表示,Ultravision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0年,其所拥有的两个专利以防水为主要诉求点,并无实质性的保护效能,该专利对中国 LED 显示企业出口美国并无实质性的约束和伤害。实际上,具有该专利特征的产品早在其专利提出申请之前就已由多家公司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因此对该专利的稳定性持有很大的怀疑。同时,该专利不属于 LED 显示屏的核心关键技术,中国企业的相关产品技术是否对其构成侵权有待落实,337调查具体取证、侵权认定等是复杂、漫长的过程,最后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据悉,11 家中国上市企业包括联建光电、艾比森、洲明科技、利亚德、奥拓电子等,均为列名被诉企业,其中多数为 LED 显示屏企业。
 
侵权案 2
▲艾比森官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