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押注VR头显市场,将专注于VR头显的LCD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181
虚拟现实尚未大展宏图,但消费者习惯的转变、以及 Oculus Quest 2 等实惠型 VR 头显的市场表现,已表明这一细分市场重新焕发了活力。与此同时,尽管许多 VR 装置都采用了三星或 LG 的 OLED 显示方案,但专注 LCD 技术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却也大胆地押注 VR 头显的未来。
 
JDI 1
资料图(来自:JDI 官网)
 
作为曾经多年的苹果 iPhone 液晶屏主力供应商之一,JDI 的大部分业务都集中于 LCD 产品线。
 
不过 2019 年的时候,JDI 还是作价 3.9 亿美元,将其屏幕制造工厂出售给了夏普以偿还债务,同时避免因智能机 OLED 屏的日益兴盛而进一步扩大损失。
 
有趣的是,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 LCD 制造商认为,在实现高分辨率显示器的更高产能方面,OLED 仍较 LCD 技术相比有更大的劣势、更何况 LCD 有着价格方面的竞争力优势。
 
展望未来,JDI 将专注于完善其面型 VR 头显的 LCD 技术,并预计这些技术可在未来几年变得更加流行。
 
彭博社报道称,COVID-19 大流行期间的社交疏离政策,大幅提升了消费者对于 VR 设备的需求,尤其是 Facebook(Oculus)和 HTC 在过去 12 个月都迎来了销量的激增。
 
JDI 2
用于 VD-HMD 的 2.1 英寸 @ 1058 ppi LTPS TFT-LCD 屏
 
即使限制有所放宽,这种消费趋势依然存在,且在 Oculus Quest 2 等较新型号上,VR 设备制造商已基本不再使用 OLED 方案。
 
JDI VR 负责人 Takeshi Harayama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该公司对新战略充满信心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很难找到一家与 JDI 毫无关联的 VR 头显制造商。
 
此外 JDI 能够制造密度高达每英寸 1200 像素的屏幕,远高于高端智能手机上所使用的屏幕组件。
 
更何况三星和 LG 这样的 OLED 制造商,对相对小众的 VR 头显市场的兴趣都不是很大,而 JDI 正好能够填补这一空白。
 
当然,并不是所有 VR 头显制造商都倾向于选择 LCD 屏。比如传说中的新一代索尼 PSVR 装置,据说就会选择 OLED 面板。
 
最后,JDI 预计本年度来自移动业务(含 VR 头显)的收入将增长 25%,至 700 亿日元(约 6.37 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