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台积电拟于明年为苹果提供3nm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79
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5nm工艺大规模量产、为苹果等客户代工先进的处理器之后,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也在推进更先进的4nm和3nm制程工艺的量产,在上周的报道中,外媒曾提到,台积电的4nm工艺,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风险试产。 
 
在3nm制程工艺方面,外媒此前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准备了4波产能,其中首波产能中的大部分,将留给苹果,后3波产能也将被赛灵思、英伟达、AMD等厂商预订。
 
台积电3nm工艺首波产能的大部分留给苹果,并不意外,苹果已连续多年是台积电的大客户,台积电7nm、5nm等先进制程工艺量产之后,初期主要也是为苹果代工相关的处理器,台积电也已连续5年独家为苹果代工A系列处理器,今秋将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所搭载的A15处理器,也将由台积电采用加强版的5nm工艺代工。
 
在3nm方面,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台积电正准备在明年下半年,采用这一制程工艺为苹果代工相关的芯片。
 
3nm工艺是5nm之后一次完整的工艺节点跨越,台积电在多年前就已开始研发并谋划量产事宜,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也有谈及这一工艺。
 
从魏哲家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3nm工艺的研发在按计划推进,同5nm工艺相比,3nm工艺将使晶体管的密度提升70%,性能提升15%,能耗最高可降低3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