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决定从7月1日起IPM、IGBT单管产品张建,涨幅不低于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道合顺大数据浏览次数:277
比亚迪半导体近日向其客户发出了涨价通知函,称公司决定从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对 IPM、IGBT 单管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提涨幅度不低于 5%,即日起在途和未交订单按照新价格执行。

比亚迪

据称,比亚迪半导体此次涨价原因是由于市场变化,上游产能紧张及供应商价格上调,导致产品成本不断上升,原有价格难以满足供应需求。因此,比亚迪方面酌情考虑后,为保证产品的持续供应,决定对上述产品进行调涨。
 
比亚迪半导体主要生产 IGBT、SiC MOSFET、IPM、MCU、CMOS 图像传感器、电磁及压力传感器、LED 光源、车载 LED 显示等车规级半导体产品,去年收入 14.41 亿元,净利润 5863.24 万元。
 
比亚迪从2002年进入半导体领域,除了主要生产IGBT、SiC功率器件之外,比亚迪半导体还致力于生产MCU(微控制单元)、AC-DC、保护IC等智能控制IC,嵌入式指纹识别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电流电压传感器等智能传感器,以及光电半导体,在领域内获得的成就显著。
 
IGBT芯片主要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铁路机车、动车组上有广泛运运用,该芯片一直依赖于国外进口,所幸2009年比亚迪推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IGBT芯片,打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但中国作为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面对现在供不应求的IGBT需求将会持续扩大。
 
现在市场对于IGBT、二三极管、晶体管、MOS管等功率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强烈,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功率半导体市场缺口最大是因为需要有一定技术门槛的产品,电子元件行业高景气周期将持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