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安光电、冠捷科技、三星、比亚迪、华为、北京申国科技、华灿光电、中环股份、Kopin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安光电、冠捷科技、三星、比亚迪、华为、北京申国科技、华灿光电、中环股份、Kopin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安光电国内首条碳化硅垂直整合生产线在湖南正式投产

6月23日,总投资160亿元的湖南三安半导体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点亮投产,将打造国内首条、全球第三条碳化硅垂直整合产业链,可月产3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这是国内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向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扩张的重要一步。
 
 
湖南三安半导体基地位于长沙高新产业园区内,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2020年7月破土动工。如今历时不到一年,一座从碳化硅晶体生长到功率器件封测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生产基地即落成投产,见证了三安速度。

冠捷科技:签约致远互联打造高效统一的移动协同办公平台,推出MiniLED背光显示器

近日,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及云服务领先厂商致远互联(688369.SH)正式签约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捷科技”),通过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COP,该公司将打造高效、统一的移动协同办公平台,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另外,冠捷(AOC)近日在其网站上架了一款新的显示器,型号为AG274QXM冠捷(AOC)。
 
该款显示器具备VESA DisplayHDR1000认证,采用全陈列直下式MiniLED背光技术,搭载576分区独立背光控制,可传递更深邃的黑色与更明亮的白色,呈现类似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
 
图片来源:冠捷(AOC)

三星已完成量子点nanorod LED结构的开发工作,
传三星采购LGD面板进军OLED电视市场

据韩媒报道,市场调研机构UBI Research宣称,通过分析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申请的160项专利得出一个结论:三星显示已经完成了量子点nanorod LED(Quantum dot Nanorod LED,QNED)结构的开发工作。
 
据悉,160项专利中,49项关于LED器件对准(LED alignment),20项关于发光效率。
 
关于LED对准专利的图纸(来源:UBI Research)
 
接下来,三星显示的任务是找到方法来保持每个像素里对准的nanorod LED数量。像素里nanorod LED的数量决定了QNED面板的良率和分辨率特性,而前者则取决于油墨中LED的数量。

另外,全球电视市场竞争激烈,最新消息传出,三星电子将采用竞争对手LG显示的OLED面板,希望借此在OLED电视跃为市场主流之际站稳脚步。
 
据《韩国商报》报道,三星电子将与LG显示签署采购合约,2022年-2024年,每年向后者购买200万至300万片OLED面板。据Omdia数据,一季度55英寸OLED面板均价为510美元,以此计算,合约价值约达44亿美元。

比亚迪半导体决定从7月1日起IPM、IGBT单管产品张建,涨幅不低于5%

比亚迪半导体近日向其客户发出了涨价通知函,称公司决定从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对 IPM、IGBT 单管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提涨幅度不低于 5%,即日起在途和未交订单按照新价格执行。
 
 
据称,比亚迪半导体此次涨价原因是由于市场变化,上游产能紧张及供应商价格上调,导致产品成本不断上升,原有价格难以满足供应需求。因此,比亚迪方面酌情考虑后,为保证产品的持续供应,决定对上述产品进行调涨。

华灿光电全资子公司获1971万元政府补助

华灿光电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于6月22日收到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给予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贴的批复》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2021年产业发展补贴资金1971万元。上述政府补助系与收益相关,公司将此项补助在收到拨付通知批文时确认为当期收益。该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有关,具有可持续性。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上述补助款。

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投资合伙强一半导体

企查查APP显示,6月21日,强一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6594.3万元人民币增至7316.5万元人民币,增幅约10.95%。

北京申国科技收购五丰半导体60%股份

6月16日,北京申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申国科技”)与五丰半导体技术(长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丰半导体”)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五丰半导体消息显示,会议上,北京申国科技收购了五丰半导体60%的股份。
 
图片来源:五丰半导体

中环股份市值再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近期,继华润微市值突破千亿元之后,中环股份的市值也再次突破1000亿元。据悉,该企业市值曾于今年年初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
 
 
6月21日,中环股份股票市值重新突破1000亿元大关,并且仍在持续增长。截至今日(6月23日)中午休市,中环股份股票报34.99元/股,涨幅5.42%,总市值达到1061亿元。

Kopin发布35000nit亮度Micro-OLED显示器

6月22日晚间消息 Kopin 公司刚刚宣布它已经生产出世界上第一个超高亮度(> 35,000 尼特)、高动态范围(HDR)、绿色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硅微显示器,专为高性能增强现实而设计( AR) 应用程序。这款超高亮度 HDR 1 英寸对角线 SXGA(1280 x 1024 分辨率)OLED 微型显示器目前正在开发中,其性能数据是在初始工程样品上测得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