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佛山照明拟4.88亿元并购南宁燎旺,加码布局汽车照明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261
6月24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 年6 月23 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并购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使用48,752 万元(投资总额不超过50,000 万元,以实际发生额为准)自有资金,通过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的方式并购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燎旺”)。
 
其中,以现金28,752 万元(投资总额不超过30,000 万元,以实际发生额为准)收购现有股东合计持有的南宁燎旺约40%股份,同时为改善其资产结构,为其发展壮大提供资金支持,以现金20,000 万元对南宁燎旺进行增资扩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最终将持有南宁燎旺约53%的股份。南宁燎旺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佛山照明称,汽车照明业务是公司重要业务板块之一,目前公司汽车照明业务主要产品为光源和模组,而南宁燎旺主营业务为汽车车灯灯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汽车车灯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较强的研发、生产和配套能力及稳定的客户群体。
 
按照其说法,通过并购南宁燎旺,公司可以通过其现有的技术、产能、客户渠道,发挥双方的产业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公司汽车照明业务从光源、模组向车灯灯具配套转型,做强做大公司汽车照明业务,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