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TCL、惠程科技、立达信、太龙照明、中京电子、冠捷、索尼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TCL、惠程科技、立达信、太龙照明、中京电子、冠捷、索尼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TCL发布新款智能眼镜,搭载双1080P Micro OLED屏幕

日前 2021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1)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开幕,在此次 MWC 上,TCL 发布了新款智能眼镜—— NXTWEAR G,TCL 表示不同于大多数 AR 眼镜,TCL NXTWEAR G 更像是一款显示器产品。价格方面,NXTWEAR G 售价 4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223 元。
 
 
在外观设计上,TCL NXTWEAR G 智能眼镜很像出门佩戴的太阳镜,但是镜腿会更加宽,采用黑色的设计。NXTWEAR G 采用了双 1080P MicroOLED 面板,TCL 表示使用 OLED 是为了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这款眼镜最大的目标是观看视频,并不是打游戏。材质上,TCL NXTWEAR G 智能眼镜的眼镜框采用了尼龙和硅胶材质,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佩戴体验。此外,在两侧镜腿上配备了立体声扬声器,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佩戴体验。在操作上,用户想要使用 NXTWEAR G 的时候只需通过 USB-C 数据线与手机等设备连接,即可进行观看,即插即用。TCL 表示 NXTWEAR G 智能眼镜目前能够兼容市面上多数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可以将设备屏幕镜像投放到眼镜上。

惠程科技拟签署战略合作三方协议,就充电桩应用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近日,惠程科技发布公告,经公司审议通过,公司拟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及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三方协议》(“本协议”)。
 
三方就打造综合能源服务体、规划布局能源产业、展开充电桩应用领域独家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各方将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立达信拟首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询价和申购日期分别为7月2日和8日

立达信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公开发行5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并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初步询价日期为2021年7月2日,申购日期为2021年7月8日。
 
据悉,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绿色照明和智能家居(Smart Home)及智慧建筑(Smart Building)等物联网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LED照明产品、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等物联网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家居和商业空间综合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形成ODM为主兼顾自主品牌的业务格局,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有竞争力且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具体投资于长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国内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顺序安排实施。

太龙照明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600万元

太龙照明6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5日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600万元。

中京电子珠海新工厂预计7月底可大规模投产

6月28日,中京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珠海新工厂预计7月底可形成大批量生产能力。据了解,公司二季度重点在珠海新工厂设备安装、贯通试产、物料储备、人员招聘及培训、客户开发等方面开展工作,因体量大且时间进度要求高虽艰苦卓绝但进展顺利并符合预期。公司二季度整体经营状况良好,经营业绩初步预计能够保持持续增长。
 
中京电子珠海富山项目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约31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项目整体计划2021年第一季末开始投产运行,项目主营产品为高多层(HLC)与高阶高密度互联(HDI)等高端印制电路板(PCB)。中京电子通过实施本次项目旨在打造业内顶级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满足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应用领域对PCB产品的高技术与高品质需求。公司在2020年建设珠海富山高密度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6.4亿元。随着中低端PCB竞争或将愈演愈烈,公司扩张高多层PCB产品有望摆脱竞争格局恶化,主动向高阶HDI、高多层PCB产品迈进,实现产品结构整体优化。

冠捷电子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

冠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产业工程有限公司、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BonSTAR INTERNATIonAL LIMITED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冠捷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

本次交易的财务数据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但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无法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之相关规定,特申请本次交易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长1个月,即有效期截止日由2021年6月30日申请延期至2021年7月31日。

索尼实行“大幅调整产品开发计划”,应对美国对华为禁令的影响

美国第三轮打压华为一年多后,华为高端手机出货量骤减,但这同时也让美国盟国的半导体供应链企业受到连带伤害。日媒报道称,失去华为这个大客户后,索尼集团不得不考虑重新制定半导体业务的战略。而在此之前,日本存储芯片厂商铠侠已经因美国禁令推迟IPO计划。
 
6月29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美国不断加强对华为制裁的影响,索尼手机图像传感器来自华为的订单锐减。为了避免营收减少,索尼努力与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展开合作,但收益率出现明显下滑。为了改善盈利能力,索尼正计划加速开发高像素传感器,以及拓展因自动驾驶普及而有望扩大的车载传感器业务。
 
“大幅调整产品开发计划”,6月上旬,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社长清水照士在媒体说明会上坦言,由于主力智能手机业务市场环境发生变化,该公司恢复盈利要推迟至2022财年(截至2023年3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