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中微公司、南大光电、利亚德、聚灿光电、富满电子、木林森、昕诺飞、闻泰科技、华为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中微公司、南大光电、利亚德、聚灿光电、富满电子、木林森、昕诺飞、闻泰科技、华为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中微公司定增募资82.07亿元,大基金二期获配25亿元

7月2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披露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其定增结果出炉。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现发行A股股票总数量8022.93万股,发行价格为102.29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82.07亿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资净额为81.18亿元,其中新增股本8022.93万元,资本公积80.38亿元。
 
本次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中微公司增加8022.93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中微公司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20家,均以现金参与认购。名单显示,本次参与定增的投资者阵营相当强大,包括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等。
 
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获配股数2444.03万股,获配金额25.00亿元,认购金额居首,约占此次定增发行金额的三成。除了大基金二期外,中微公司本次发行对象还包括有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君安、中金公司、高毅资产、法国巴黎银行、UBS AG、新华资产、广发基金、浦东新产投等。
 
本次定增完成后,大基金二期将挺进中微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将成为中微公司持股比3.97%的第五大股东。

南大光电ArF光刻胶产品拿到小批量订单

7月2日消息,国内半导体材料厂商南大光电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旗下的ArF光刻胶产品拿到小批量订单,不过他们没有透露具体的客户名单。
 
今年5月份,南大光电发表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继2020年12月在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的50nm闪存平台上通过认证后,近日又在逻辑芯片制造企业55nm技术节点的产品上取得了认证突破,表明公司光刻胶产品已具备55nm平台后段金属布线层的工艺要求。

利亚德:对全系列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正寻求与苹果Mini LED背光产品应用方面合作

近日,利亚德发布产品调价通知,公司称由于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为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等,决定即日起对全系列产品进行调整。  
 

苹果正在继续努力满足其最近推出德12.9英寸iPad Pro的mini-LED显示屏和即将推出的MacBooK Pro显示屏需求,促使该公司开始寻找额外的供应商。近日,利亚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对于与苹果公司合作与否的提问表示,公司与台湾晶电的合资公司利晶微电子正在纳姆利寻求与苹果在Mini-LED背光产品应用方面的合作。
 
此外,对于公司未来在民用手机电子产品与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利亚德表示,待技术进一步突破,成本大幅下降后,Micro LED自发光产品将逐步渗透到民用手机电子产品与汽车电子领域。

聚灿光电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预增339%-485%

7月4日,聚灿光电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半年度净利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338.65%–484.8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00-1000万元。
 
聚灿光电表示,报告期内,LED芯片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尤其是中高端芯片市场需求强劲,公司上一轮扩产在本期产能释放效应显著,同时,公司坚持“以营统销、以销定产、以产促销”的产销策略,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产能最大化与效益最优化相统一,境内外市场稳步开拓,从而带动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富满电子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盈利预计同比增长1124.56%-1247.02%

富满电子7月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3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1124.56%-1247.02%。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得益于新产品成果显现,加之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额、毛利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00万元,上年同期此项影响金额约为1067.38万元。

木林森即日起所有灯珠型号价格上调

近日,木林森发布联络函显示,由于原材料和芯片价格上涨,公司决定所有灯珠型号价格上调5%,即日起执行。
 
 
木林森称,由于市场各种原材料价格以及芯片价格持续上涨,为了协同供需双方良性的生产经营发展,本着诚信经营,互惠互助的原则,经本公司研究决定,所有灯珠型号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上调5%,即日起执行。

昕诺飞:飞利浦LED模组及驱动产品价格调整

6月28日,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2021年飞利浦品牌LED模组及驱动产品价格调整的通知。通知显示,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各类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供应紧缺,对其产品的成本造成极大影响。为了更好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长期的服务。昕诺飞决定自2021年6月29日起,对LED模组及驱动产品线的建议零售价进行调整,建议上调幅度5-10%
 

据传闻泰科技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拟以6300万英镑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

近日,有消息称,半导体龙头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Nexperia)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5.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安世半导体由闻泰科技并购而来,由后者百分之百控股,是一家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IDM企业。
 
消息称,双方交易谈判仍在进行中,安世半导体将于本周一或周二宣布此次收购。

华为旗下哈勃科技投资碳化硅公司天域半导体

7月1日,东莞市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 9027 万元人民币增至约 9770 万元人民币,增幅超 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