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华芯科技、万润科技、三雄极光、华为、佛山照明、易来智能、英特尔、LG InnoTek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华芯科技、万润科技、三雄极光、华为、佛山照明、易来智能、英特尔、LG InnoTek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华芯科技显示模组生产制造项目在恩施开工,总投资约5亿元

7月5日,湖北恩施高新区有两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其中包括:华芯科技显示模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项目。
 
恩施高新消息显示,该项目由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入驻恩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主要生产LCD液晶显示屏、LCM、TFT模组、触摸屏(TP)、LED背光源等。
 
据悉,今年5月,恩施高新区与华芯科技公司签署了华芯科技显示模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项目投资协议。

万润科技LED产品通过AEC-Q102标准认证

近期,万润科技全资子公司广东恒润光电有限公司的车规级LED(2214、2835系列)产品,顺利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Q102 可靠性质量验证规范认证,其中:光电参数、MSL2a等级的预处理、特定温湿度以及温度循环下的寿命测试、ESD测试、机械疲劳、硫化氢气体实验以及混合气体腐蚀等24余项严格测试。

三雄极光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同比增长可达10%

7月9日,三雄极光(300625)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9.42万元-7,743.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80.04万元-7,018.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90%。
 
报告期内,由于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减少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减少。
 
预计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60万元,较上年同期3,345万元减少约2,885万元。

华为海思首款OLED屏幕显示驱动芯片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数据显示,华为海思研发的首款OLED屏幕显示驱动芯片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交付供应商,之后有望应用于华为产品。
 
 
OLED驱动芯片的制造难度相对较大,OLED屏幕往往是我们常见的手机等产品中最有价值的部件。比如苹果 12 Pro的OLED屏幕价格在70美元左右,高于A14仿生芯片的40美元。据悉,由于OLED面板IC芯片的限制,大部分OLED驱动芯片都需要根据屏幕进行定制,因此代工厂很难量产。另外,原材料成本高,最终会导致OLED驱动芯片溢价严重,产能紧张。

佛山照明与南宁燎旺举行并购签约仪式

2021年7月7日,佛山照明与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宁燎旺”)并购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佛山照明董事长吴圣辉、总经理雷自合,南宁燎旺董事长兼总经理旷林昌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佛山照明与南宁燎旺及相关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协议,累计受让南宁燎旺40.92%的股权,同时,以现金2亿元对南宁燎旺进行增资扩股,本交易还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通过,交易完成后,佛山照明将持有南宁燎旺53.79%的股份,实现对南宁燎旺的控股。

易来智能终止科创板IPO

据上交所官网7月9日消息,上交所决定终止对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来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
 
2021年7月7日,易来智能和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易来智能[2021]【YLKTZ001】号)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资证投字[2021]875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易来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易来智能原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83.4126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易来智能原拟募集资金5.5亿元,将用于智能照明产品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销售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英特尔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欧洲建立芯片工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一些欧盟国家建立芯片工厂,并积极游说法国和意大利等国政府。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最近会见了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探讨了对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相关行业造成冲击的全球芯片短缺。在制定英特尔的蓝图之前,欧盟表示将在2023年投入资金,帮助成员国将半导体产量增加一倍,占据20%的市场份额,并将生产全球最先进的芯片。
 
除了寻求资金支持,英特尔还在寻找一块1000英亩的土地,可容纳多达8个芯片制造厂。此外,英特尔还希望能在那里获取人才渠道。该公司目前考虑的国家包括德国、荷兰、法国、比利时。具体决定有望在今年年底出台。
 
另外,英特尔正在美国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家新工厂,还将再投资70亿美元将爱尔兰工厂的产能扩大一倍。

LG InnoTek将114项LED相关专利出售给苏州乐琻

根据韩国媒体 The Elec 消息,韩国 LG 旗下的公司 LG InnoTek 公司将 114 项 LED 相关专利出售给中国的苏州乐琻半导体有限公司。这笔交易于 7 月 2 日完成,此前 LG InnoTek 还将在美国注册的 1968 项 LED 专利出售给同一家公司,累计出售的 LED 专利数量超过 1 万项。

LG InnoTek 于 2020 年 10 月宣布正式退出 LED 制造业务,然而相关资产的出售由于新冠疫情,延迟到今年进行。该公司此前主要制造汽车用 LED 光源,未来将保留部分业务。
 
据悉,LG InnoTek 之前在紫外光(UV)LED 领域进行了大量研发。乐琻半导体购买这一系列专利后,有望大大提高该公司未来的产品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