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盛剑环境、欧司朗、拓荆科技、罗曼股份、万润科技、极狐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盛剑环境、欧司朗、拓荆科技、罗曼股份、万润科技、极狐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A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同比增长1001%-1018%

7月13日,京东方A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25.00亿元-127.00亿元,同比增长1001%-1018%。
 
 
关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京东方表示,2021年上半年,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受益于需求持续旺盛和驱动IC等原材料紧缺造成供给持续紧张,行业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IT、TV等各类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上半年,公司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LCD主流应用市占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经营业绩增长显著高于价格涨幅,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体现。
 
此外,7月7日,京东方A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60亿股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根据先前公告显示,约200亿元募资中,65亿元将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股权;60亿元将用于重庆京东方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增资建设;10亿元将用于云南创视界光电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增资建设;其他资金将用于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建设、偿还福州城投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盛剑环境子公司北京盛科达拟出资5000万元在上海设立全资孙公司,切入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制造领域

主营半导体产业废气治理的盛剑环境(603324.SH)计划向上游延伸,切入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制造领域。公司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京盛科达拟出资5000万元在上海市化学工业区设立全资孙公司,主要涉及泛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制造相关领域的技术及生产工艺。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此举系出于战略布局考量,目的在于实现泛半导体领域产业价值延伸。
 
上述公司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已在半导体工业废气治理基础上,延伸了湿电子化学品供应和回收业务,再往前一步就是湿电子化学品的制造,应用领域包括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等。

欧司朗旗下Fluence与BFG Supply合作,拓展美国植物照明业务

7月8日,欧司朗旗下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宣布与美国BFG Supply (BFG) 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结合Fluence的高效LED技术及BFG数十年为绿色行业服务的经验,为美国种植商提供LED植物照明整合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合作,Fluence的LED技术将与BFG的栽培解决方案相结合,同时扩大其产品组合。Fluence的全部产品线都将面向BFG的客户,为美国各地的水电商店、花园供应中心及商业种植商提供高效、宽光谱的LED解决方案,助力客户的室内农场及温室等种植设施提高作物产量和产品质量。
 

上交所受理拓荆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大基金携中微公司重金“押宝”

7月12日,上交所受理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拓荆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10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达到647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拓荆科技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聚焦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与光刻机、刻蚀机共同构成芯片制造三大核心设备。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设备、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和次常压化学气相沉积(SACVD)设备三个产品系列,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晶圆厂14nm 及以上制程集成电路制造产线,并已展开10nm 及以下制程产品验证测试。

罗曼股份中标上海闵行区8600.74万元夜景灯光提升项目

7月13日,罗曼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7月参加“闵行区虹桥镇吴中路、合川路沿线夜景灯光提升项目”项目的投标,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中标人。
 
据悉,该项目中标价为8,600.74万元。目前,罗曼股份已收到中标通知书,但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合同。

万润科技中标深圳地铁14号线设备区综合节能照明装置(LED)项目

近日,万润科技中标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项目设备区综合节能照明装置(LED)采购项目,合同金额约430万元,是继6月公司中标长沙地铁6号线智能照明采购项目后又一深圳新项目。
 

极狐汽车与国家电网联合开启即插即充服务


7月10日,极狐汽车与国家电网联合开启了即插即充服务。极狐汽车用户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电网公共直流充电桩使用“即插即充”功能,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该服务已覆盖219座城市6602个充电站42187根公共直流充电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