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电子:LG卷曲屏OLED R电视美国上市,公司将于7月31号正式退出手机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界面新闻、环球网浏览次数:272
LG卷曲屏OLED R电视美国上市

据外媒7月14日消息,韩国数码家电制造商LG电子旗下可卷曲屏OLED 65英寸4K电视LG OLED R登陆美国市场,官网标价10万美元(约合64.62万元人民币),将在今年8月开放预定。


根据此前报道,LG卷曲屏电视的原型机最早出现于2018年,在当年的CES上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大量的目光。2020年10月,这款电视正式在韩国开售,正式名字定为LG Signature OLED R,售价1亿韩元(约合58.7万元人民币),被韩国媒体评价为“LG有史以来最贵的电视”。
 
据悉,该卷曲屏电视屏幕尺寸为65英寸,搭载了5.1声道的扬声器,并且对机身体积进行了一定缩减。该机最大的特色是可卷曲柔性显示面板能够完全收纳到底座之中,并且屏幕完全收起之后,缝隙还能自动关闭,既防止灰尘进入,又保障了外观的一体性。官方表示,LG Signature OLED R的额定开合次数为 5 万次,足够普通家庭多年使用。
 
此外,LG Signature OLED R的显示面板基本可以满足所有功能需求,包括杜比视界、120Hz 4K 游戏、可变刷新率、自动低延迟模式等。并且,该电视还搭配了四个HDMI 2.1的端口,满足连接需求。

公司将于7月31号正式退出手机市场

7月15日报道,经营手机市场26年后,LG将在本月31号正式退出手机市场,而原先负责手机业务的移动(MC)业务部门也被打散重整。


今年4月,LG电子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自当月开始进行人员调动工作。据悉,82%的员工被调至LG电子其他部门,共约2700人。其中,大部分人被调至核心业务部门——生活家电(H&A),约800人被调至研发部门,剩余300~500人被调至其他部门。
 
此外,还有约600位员工被调至LG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具体而言,有300人被调至LG能源解决方案,其余300人被调至LG U+、LG显示器、LG Innotek、LX Semicon等公司。这些是LG集团下负责通信、半导体显示、电子零部件制造、显示驱动IC等业务的公司。
 
还有50人被调至LG麦格纳电动传动系统公司,这是LG电子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成立的合资公司,7月初才正式启动。
 
LG电子此次通过正式招聘程序完成了公司人力的重新分配。据报道,LG电子方面表示,在此过程中决定离职的员工很少,大部分员工愿意留在公司总部或子公司。此次业务重组和人力调配将对加强核心业务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LG电子曾传出“考虑出售手机业务”的传闻,并有多个意向接盘方。但最终LG选择了关闭该部门,而非出售。
 
业内人士评价称,若移动业务部门被出售给外国企业,肯定会引发不少员工的反对。但因公司早已决定退出手机市场,并遵守维持就业岗位的原则,人力的重新调配得以顺利完成。
 
关闭亏损多年的手机业务后,LG电子的财报也终于好看起来。LG电子7月发布的Q2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65.5%, 为1.112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48.4%, 为17.1101万亿韩元,双双创下12年来同期新高。其上半年营业利润(超过2.6万亿韩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