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规模最大5G智慧路灯群建设加速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石家庄日报浏览次数:398
自石家庄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行动以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推动智慧城市规划布局,全面推进5G网络覆盖工程,呈现率先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6月,高新区一体化灯杆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高新区一体化智慧灯杆提升改造项目中标单位联合体主体为中昊智达集团控股企业---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于2021年6月15日启动,计划于2023年6月14日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范围主要包含高新区中心区域内长江大道、天山大街、昆仑大街等“四横四纵”8条主干路两侧的一体化灯杆提升改造及27座5G宏基站建设。具体包含范围内的箱变设计、综合箱设计、一体化灯杆设计、电缆管线敷设设计、交通标志牌、监控、信号灯设计、防雷接地设计等。改造街区长达40千米,灯杆数量超过2300个,为目前石家庄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智慧灯杆提质升级项目。改造后将大大助力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实现河北主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完成5G基站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为城市新零售、物流生态、数据化治理等公共服务提升奠定基础。
 
灯杆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一体化灯杆即多杆合一,指的是以道路照明灯杆为基础,把5G基站、路灯、指示牌、红绿灯、监控探头等各种设施整合到同一杆体,可根据需要,灵活拓展5G微基站、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环境监测、紧急呼叫、充电桩等智慧应用。一体化灯杆是智慧照明、智慧城市及5G基站等的重要载体,是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及5G新通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方便区内人民的交通、安全、生活、环保、信息传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车联网和车路协同提供了保障。石家庄以5G基站为基础的“城市大脑”正在形成,未来将会与电网、地铁一样,成为数字时代一座城市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