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已批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灯杆智慧说浏览次数:445
2021年7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已批复,根据公开信息可知,该项目总投资为35000万元,将建设智慧路灯约5000杆,灯头10000盏。
 
武汉市正加快推动5G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该市聚焦智慧灯杆,有望推动产业发展。
 
项目概况
 
项目代码:2107-420118-89-01-814522
 
项目名称: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
 
单位名称: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法人:梁静
 
建设地点:中心城区域内市政道路
 
申报单位经济类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项目所属行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 公共设施管理业 - 市政设施管理 - 市政设施管理
 
项目总投资(万元):35000.0000
 
建设性质:新建
 
计划开工时间:202107
 
审核状态:已审核通过
 
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在中心城核心一区、核心二区、东片区、西片区及其他区域内建设智慧路灯约5000杆,灯头10000盏( 以实际建设数量为准),主要建设内容为地面上部分的灯杆,灯具、智能模块,应用设备等。
 
武汉光谷区首个5G智慧路灯项目已投入使用
 
2020年,由武汉光谷中心城国信强智慧路灯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公司”)建设的武汉市首个5G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在高新大道光谷一路至光谷七路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光谷中心城投主导。
 
据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公司总经理张立介绍,智慧路灯,也叫做“智慧城市多功能一体杆”,通过往杆体上挂载不同类型的设备,实现智能照明、5G基站、城市监控、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城市综合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城市“新基建”中“智慧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要部分。
武汉

“武汉是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光谷是武汉5G先行试验区之一。为了迎接5G通讯技术的到来,智慧路灯还预留了5G微基站接口,推动城市物联网、无人驾驶等高端科技的应用。”张立说。

武汉光谷中心城国信强智慧路灯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路灯是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光谷中心城投为主导,武汉光谷中心城智慧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湖北国信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武汉光谷中心城国信强智慧路灯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建设“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智慧路灯项目”,是夯实光谷智能城市建设的一块基石,也是照亮武汉城市未来的一座标杆。
 
武汉 2
信息来源:企查查
 
武汉光谷中心城已将智慧城市的发展阶段目标定位为“三年出形象、 五年成型、七年成城”,随着智慧灯杆的持续推进、建设、搭载以及相关智能配套设施的完善,光谷中心城将成为社会管理智慧、现代产业发达、环境优美和谐、人民生活幸福的智慧城市,成为自主创新特征明显的中国特大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典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