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京仪装备、明微电子、亿光、浩洋股份、晶盛机电、隆利科技、广信材料、三星、格罗方德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京仪装备、明微电子、亿光、浩洋股份、晶盛机电、隆利科技、广信材料、三星、格罗方德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全新推出P0.9玻璃基Mini LED显示产品

7月19日消息,京东方宣布,全新推出 P0.9 玻璃基 Mini LED 显示产品,基于微小的 LED 晶体颗粒作为像素发光点,配以全球首发可量产,低功耗,超高 bit 数的主动式显示驱动技术,以自发光的形式实现全彩,高色域,无闪烁健康显示,有效消除闪烁,完美符合人眼特性亮度曲线。
 
 
此次京东方推出的 P0.9 玻璃基 Mini LED 产品,为全新主动式 Mini LED 显示技术,基于领先的玻璃基显示工艺和先进的微米级封装工艺,采用主动式驱动方式,可实现 1000 nits 高亮度、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和 115% NTSC 超高色域,具有无屏闪、低功耗等优势,还可实现纯黑无缝拼接。

京仪装备拟科创板IPO

北京证监局披露的辅导企业基本情况显示,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前往科创板上市,国泰君安任其辅导机构。
 
京仪装备于2016年06月30日成立,注册资本1.05亿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安徽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和日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株式会社两家子公司。京仪装备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温控装置系列(Chiller)、机器人系列(Wafer Sorter/AMR)、废气处理装置系列(Local Scrubber)等专用设备,现已广泛应用于半导体、LED、LCD等领域。

明微电子披露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944.79%

明微电子7月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37.69%;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944.79%。基本每股收益4.07元。

公司认为,本期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由于以下方面综合影响所致:一是,明微电子所处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向好,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公司各产品线销量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1.41亿颗,增长107.39%;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31亿元,增幅达237.30%。二是,明微电子在行业产能紧缺的情势下,采取系列措施保障产能供给。公司预付产能保证金确保上游晶圆供应商产能供给,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有效地缩短了芯片在不同晶圆代工厂之间的转产周期,灵活调配产能,缓解紧张的局势;公司自有封测产能不断扩大,有效提高了产品良率,缩短产品交期。

亿光:日亚化专利已期满失效, 诉讼对公司及WOFI现有产品没有影响

7月19日下午,LED封装厂商亿光发文回应了日亚化所发布的有关于德国程序的新闻稿,亿光表示程序仍在进行中,并非最终判决,亿光相信最终将得到有利的判决。
 
当天上午,日亚化发布声明,指出根据德国杜塞道夫法院(Düsseldorf District Court),前确认WOFI侵害日亚YAG专利EP936682的确定判决,对亿光德国子公司WOFI提起损害赔偿程序。日亚化认为本案合理的赔偿数额应为450万欧元。前揭数额是根据WOFI就其184种产品所提交的帐册资料而计算;由于WOFI否认该赔偿数额,日亚已针对WOFI提起法院程序。

亿光强调,日亚化欧洲YAG专利EP936682(德国YAG专利DE69702929)已于2017年7月29日期满失效,对亿光及WOFI现有产品没有影响。
 

浩洋股份在美国及欧洲各取得1项发明专利

7月19日,浩洋股份(300833.SZ)公布,公司近日有两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专利权,并分别取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与欧洲专利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专利名称分别为“一种灯光调节装置以及具有该灯光调节装置的舞台灯(LIGHT ADJUSTING DEVICE WITH EFFECT WHEEL AND STAGE LIGHT WITH THE LIGHT ADJUSTING DEVICE)”及“一种带灯泡防护功能的舞台灯光源系统(STAGE LIGHTING SOURCE SYSTEM WITH A LAMP PROTECTION FUNCTION)”。
 
上述发明专利所涉及技术属于公司主要技术,该等专利已应用于公司现有的产品。专利权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晶盛机电及下属子公司共获政府补助约1.79亿元

晶盛机电7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16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约1.79亿元,其中增值税即征即退政府补助金额为人民币约1.59亿元,其他政府补助金额为人民币2058.21万元。

隆利科技竞得位于广东深圳内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竞得价格3270万元

隆利科技(300752.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购买土地并投资建设总部基地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程序取得位于广东省深圳市范围内面积约17476.28平方米工业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购买金额和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7月19日,公司与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土地矿业权业务分公司签署了《成交确认书》(深土交成〔2021〕23号),确认公司成为宗地号为A932-0861用地使用权的竞得人,竞得价格为3270万元。
广信材料全资子公司江西广臻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西龙南举行

7月20日,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广臻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西龙南隆重举行。


三星官方发布新版本The Wall大型模块化MicroLED显示屏

三星官方发布新版本的The Wall大型模块化MicroLED显示屏。新的 "IWA"系列显示器尺寸超过1000英寸,主要针对企业和商业应用而不是家庭,三星的宣传图片显示,它被用作零售环境中的巨大显示器。该显示器即日起在 "特定市场"销售,但三星的新闻稿没有公开列出价格。
 
 
今年对The Wall巨型显示器的改进包括比去年小40%的LED,三星称这将带来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好的色彩均匀性,色彩纯度也比2020年的型号有所提高,它内置新的人工智能处理器,可以进一步提高图片质量和对比度,并可去除噪点,连接采用了改进的无线设计,显示器挂在墙面所需的厚度预留要求也减少了一半。该显示器具有8K分辨率,刷新率为120Hz,由于它是由模块化面板组成的,因此可以被安排成许多不同的配置,包括最大可实现超宽的15360 x 2160 16K分辨率。三星表示,新的2021型号可以安排成凹形、凸形,或以其他位置安装,如悬挂、安装在天花板上,或安装成 "L "形。
 
新的The Wall IWA系列是三星最新使用MicrOLED技术的显示器,该技术依靠自发光LED阵列来创建图像,而不是像大多数传统电视那样使用LCD层。这意味着面板可以通过完全关闭像素来创造更好的黑色水平,类似于从OLED电视上看到的效果,但没有OLED的传统限制,比如烧坏的风险和比LCD面板更低的峰值亮度。三星表示,其最新版本的The Wall的峰值亮度为1600尼特,而同出韩国的最大对手LG最好的OLED的峰值仍低于1000尼特。

格罗方德:否认与英特尔洽谈收购案,宣布扩充纽约州Malta工厂产能并新建一座工厂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尔德(Tom Caulfield)周一表示,有关英特尔洽谈以300亿收购格芯的报道纯属推测。

上周有消息称英特尔正考虑收购格芯的可行性。不过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尚未向格芯母公司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发出正式收购邀约。
 
 
另外,在上月22日宣布投资40亿美元在新加坡建设芯片工厂,投资10亿美元扩充德国工厂产能之后,芯片代工商格罗方德又宣布将扩充纽约州Malta工厂的产能,并计划在该地新建一座芯片工厂。
 
从格芯在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他们将立即投资10亿美元,将纽约州Malta现有工厂的年产能提升15万片晶圆,协助解决当前困扰汽车、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的芯片短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