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建光电: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出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金融界网浏览次数:305
联建光电上半年业绩成功扭亏为盈

8月12日晚,联建光电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联建光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6.43万元,同比增长153.46%;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00.17万元,同比增长112.37%。聚焦优势LED显示业务后,公司经营业绩逐步好转。
 
联建光电此前公告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 万元–7500 万元,此次半年报中披露的经营业绩接近业绩预告的上限。
 
根据半年报,联建光电LED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12.17%,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80%,聚焦LED显示业务成效明显。联建光电表示,LED显示业务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行业复苏以及公司各项经营政策的贯彻落实。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公司LED显示业务收入增长以及对客户结构和订单质量的优化和把控,2021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00.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37%,聚焦LED显示业务战略实施效果显著。
 
资料显示,联建光电以“令人信赖的大屏幕供应商”为定位,深耕LED显示领域多年,是国内头部LED显示屏厂商之一,已经在产品技术方面累积了良好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完成了Mini-led、裸眼3D、会议一体机等相关市场新型热点产品立项及研发工作,并对主推产品进行了功能、配置及成本优化,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其中户外显示产品的裸眼3D无缝曲面拼接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属行业首创,引领行业热潮。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球11个城市打造了12个标杆裸眼3D项目,总面积超过7000m2。
 
除户外显示产品外,公司在报告期内还研发及优化了几十项新产品,涵盖专业显示、通用显示、商业显示、会议显示、户外显示和租赁显示六大主流市场领域,包括小间距到Mini-LED等产品,得到广大客户认同,使得公司2021年上半年大客户数量已接近2020全年。
 
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2021年LED行业发展蓝皮书》,2019年小间距显示屏占比不足20%。在小间距显示成为主流技术路线的今天,小间距显示屏渗透率有很大提升空间,发展潜力十足。而联建光电以小间距产品为主,产品技术标准符合主流应用趋势,且公司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网络覆盖面广,未来随着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逐渐成熟,将有助于促进公司产品市占率快速提高以及销售规模快速增长,公司成长天花板或将进一步打开。

联建光电与投资者关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出台

备受各界关注的小股东诉联建光电(300269)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出台。8月13日,原告代理律师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当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一审判决,法院判决联建光电向原告赔偿投资损失。
 
刘国华律师表示,根据一审判决等材料,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15年4月1日至2017年12月7日期间买入联建光电(300269),并在2017年12月8日收盘后卖出或者持有联建光电(300269)的受损投资者。索赔条件最终由法院生效判决确定。
 
2017年12月7日,联建光电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深证调查通字〔2017〕117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2018年12月20日,联建光电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根据该文件,经深圳证监局查明,分时传媒通过虚构广告业务收入、跨期确认广告业务收入等方式,2014年虚增营业收入6,196,226.42元,虚增利润6,196,226.42元,虚增利润金额占当期联建光电披露利润总额的3.82%;2015年虚增营业收入36,374,615.98元,虚增利润35,060,049.54元,占当期联建光电披露利润总额的12.97%;2016年虚增营业收入19,216,192.94元,虚增利润19,216,192.94元,占当期联建光电披露利润总额的4.07%。
 
公告显示,上述行为导致联建光电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和2017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联建光电责令改正,给子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何吉伦、周昌文、朱贤洲等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款。
 
根据联建光电发布的公告,截至2020年11月5日,公司合计收到投资者索赔诉讼案件共303件,涉及的诉讼标的金额合计17,222.39万元。其中2019年涉及的诉讼标的金额合计15,772.67万元。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19年底涉及的投资者诉讼中除定向增发的机构股东之外所涉及的诉讼索赔金额计提预计负债6,500万元;本次收到的120案诉讼材料涉及金额合计1,449.71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