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常州新北区住建局和市照明处共同印发《常州市新北区多功能灯杆设置管理导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住建局浏览次数:272
近日,由新北区住建局和市照明处共同起草编制的《常州市新北区多功能灯杆设置管理导则》(试行)正式印发。该导则对进一步规范常州市新北区城市道路市政设施杆件的设置和管理,切实改善城市道路景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该导则编制历时1年之久,在充分参照现行国家、行业标准和规范,借鉴国内外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区住建、绿化所、交警、照明等部门联合会审后形成征求意见稿,又经过公开征求有关各方的反馈意见,并对反馈意见进行严格的审核研判,修改形成最终稿。导则共分7章,包括:适用范围、总则、 基本规定、布设要求、设计要求、建设程序、运維和管理几个部分,对常州市新北区多功能灯杆设置原则、 技术指引和运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开展既有城市道路建设、道路整治具有指导意义。
 
我市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多功能杆的建设和运用,成效显著。2018年,月季路丁香路建成了第一个多功能灯杆;2019年,轨道交通一号线晋陵路段大规模使用多功能灯杆;2020年在中央花园建成了全市第一个多功能灯杆+5G模块;今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首次使用了多功能庭院灯。此次导则的发布,也必将推动常州多功能杆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助力常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