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媒:TCL华星向三星电子少量供应智能手机O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IT之家浏览次数:210
据台媒 Digitimes 报道,业内消息称,TCL华星向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供应智能手机 OLED 面板,目前供应量不大。此前,三星电子相关供应链由子公司独占。

三星

TCL 科技上周披露了半年财报,营业收入为 742.99 亿元,同比增长 153.29%。其中,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08 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 93.6%,净利润为 66.1 亿元,同比增长 67.5 亿元。
 
TCL 称,今年上半年华星整个 OLED 的出货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市占率提升到了全球第四。我们在高端产品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今年给品牌厂商供应的折叠屏出货量大幅增长,屏下摄像头产品供应品牌厂旗舰机型,可以实现一个完美的没有挖孔和挖槽的全面屏。OLED 整体来看,全球的 OLED 是一家独大,其他的 OLED 厂商目前都还处于经营爬坡和持续改善当中,国内的 OLED 业务基本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是我们的亏损面相对较小。
 
TCL 表示,随着 OLED 手机的需求持续的提升,包括一些高端产品,包括屏下摄像头的技术、折叠的技术以及其他新技术的应用,技术和产品的升级以及需求的持续增长,还有就是我们良率和供应链成本的持续下降,有利于我们的 OLED 厂商走向盈利之路。
 
TCL (集团) 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透露,TCL 未来十年里要在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智能终端这三个产业领域里面做到全球领先,规模、竞争力以及经营业绩将进入行业前三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