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蔚蓝锂芯子公司与德国博世签下约9585万美元的锂电池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财经涂鸦浏览次数:273
8月16日晚间,蔚蓝锂芯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下称“天鹏电源”)近期与德国博世集团(BOSCH)(下称“博世”)签下约9585万美元的锂电池订单。
 
双方确认的2022年度供货产品为18650三元圆柱锂电池,产品规格涉及1.5Ah、2.0Ah、2.5Ah,合计供货量为8700万颗。上述订单价格是根据目前价格而定,实际执行价格会根据双方明年实际情况协商确定。
 
蔚蓝锂芯表示,本次订单数量约占天鹏电源目前锂电池产能的21%,预计占天鹏电源明年产能的12%。
 
博世成立于1886年,总部设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市,是全球500强企业,在电动工具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天鹏电源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资本4亿元,是蔚蓝锂芯三元动力锂电池业务的核心企业,历经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工具锂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天鹏电源锂电池日产能达115万颗,实现满产满销。
 
公告称,天鹏电源2020年度向博世销售锂电池5103万元,占2020年度公司锂电池业务收入的比例为3.53%。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向博世销售锂电池约9500万元。
 
蔚蓝锂芯表示,作为博世的长期合作伙伴,天鹏电源与博世的本次订单有利于巩固高端工具锂电池行业地位,并为天鹏电源即将投产的新产能投产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天鹏电源做大做强三元圆柱锂电池业务。
 
此前,蔚蓝锂芯于3月5日披露过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10亿AH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新型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和年产20亿AH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
 
前者总投资12.5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由天鹏电源为该项目实施主体;后者总投资23.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亿元,由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在淮安新设子公司作为该项目实施主体。目前,该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