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TCL华星、苹果、三星、芯瑞达、欧普照明、奥源电子、新微化合物、和辉光电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TCL华星、苹果、三星、芯瑞达、欧普照明、奥源电子、新微化合物、和辉光电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TCL华星向三星电子供货智能手机OLED面板

此前有业内消息称,TCL科技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将向三星电子供货智能手机OLED面板,8月17日,TCL科技方面对记者表示:“信息属实”。
 
据了解,TCL科技收购三星苏州的LCD产线之后,三星显示入股TCL华星,双方关系进一步巩固。而此前,三星电子相关供应链由子公司独占。

曝苹果正开发Micro LED技术

近日,天风国际郭明錤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的MiniLED屏幕量产计划大致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屏幕生产良率与出货时程的变化将显著影响“第一批供应商”股票的估值,所以供应商会致力于提高产品生产良率。第二阶段,为了分散供应风险与降低产品成本,苹果公司会积极找寻MiniLED关键零组件的第二供应商,出货比重将显著成长。
 
 
第三阶段,MiniLED面板出货量主要是由MacBook驱动,而非iPad,我们会在这个阶段看见搭载MiniLED面板的苹果电脑;第四阶段,将会有大量的厂商仿效Apple推广MiniLED的策略;第五阶段,MiniLED的生产成本将会在2023年至2024年得到显著改善。
 
另外报告还指出,Micro LED的生产成本将自2023–2024年显著改善,故自2023年开始可能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其相信苹果正在开发Micro LED技术,但目前生产时程尚未确定。

三星研发出新手机OLED面板技术,最高减少25%耗电量

韩国三星显示 (Samsung Display) 在 16 日 表示,他们已研发出用于 OLED 显示器、可防止外光反射的堆叠式结构面板技术。该项技术可取代 OLED 显示器主要零件当中的偏光板,除了透光率可以提升 33%、耗电量最高也可减少 25%,有助于减少智能手机的电池消耗、拉长使用时间。偏光板是使用不透明塑料所制作而成,可预防照往面板的外部光线向外反射,好处是让 OLED 显示器容易观看,但缺点是光线会被吸收、并导致亮度降低 50% 以上。而三星显示这回研发出的技术则是提高了面板发光效率,还把偏光板的功能融入其中,成功克服以往技术的弱点。
 
 
三星公司表示,他们这项被命名为「Eco OLED」的技术是业界首创,也已经在美国、日本、南韩等地提出商标申请。另外该公司还表示,这项新技术不仅可减少 OLED 面板的电力消耗,也由于塑料零件使用量的减少,对于地球环境而言也是相当友善。
 
而最早使用这项技术的产品,则是三星电子在上周新推出的折叠款智能手机 Galaxy Z Fold 3。

芯瑞达上半年净利3706万元,同比增长5.29%

8月16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面对国内外经营环境变化,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应对。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背光模组光电系统出库4873.85万件,同比增长62.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54.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6.20万元,同比增长5.29%;扣非净利润2380.59万元,同比下降5.87%;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股。公司扣非净利润降低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受有色金属行业价格回暖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铝基板成本增加。

欧普照明因侵害商标权纠纷起诉淘宝网等公司

8月17日,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普照明”)新增2则开庭公告,案由系侵害商标权纠纷,原告均为为欧普照明,被告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网”)、泉州苗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苗低贸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寻梦技术”)等,开庭时间为2021年8月23日。



国知局宣告奥源电子“一种节能型显示屏用电路板”专利全部无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决定号为51401,专利号为201821205285.2,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专利权人东莞市奥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源电子),无效宣告请求人为李道新。李道新于2021年2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涉及专利为奥源电子的“一种节能型显示屏用电路板”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经过审查后,宣告该实用新型专利权全部无效。
 

 
新微化合物一期项目设备即将进场

8月13日,公众号“上海临港”发文指出,从目前8月下旬设备将要进厂,到预计年底投资约15亿的新微一期项目将拉开“通线”帷幕。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管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发起,2020年1月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完成注册。
 
据介绍,新微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化项目主要定位于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技术开发平台和量产线,于去年9月底打下第一根桩基,今年5月初“量产线洁净厂房”结构封顶。
 
根据此前的资料,新微化合物半导体项目分三期建设,前两期总投资30.5亿元,其中第一期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厂房以及4吋光电和6吋毫米波二条量产线,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期总投资15.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一条以硅基射频和硅基功率器件为主要内容的8吋量产线,异质集成、多种封装测试研发中试平台。

OLED大厂和辉光电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官方表示无实质影响

和辉光电16日晚发布消息称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于涛先生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据资料显示,于涛,男,1975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科院凝聚态物理博士,高级工程师。2012 年加入公司,任公司质量主管;2016 年至 2018 年,任公司模组厂厂长;2018 年至今,任公司生产总监,主要负责公司产品模组工序的生产管理、模组工序的工艺技术研发、模组工序的产能和产品良率提升等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