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芯国际拟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成立12英寸晶圆代工公司,将斥资约57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37
9月4日消息,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上海临港自贸区共同成立一家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合资公司。
 
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将耗资约88.7亿美元(约合570亿人民币),共同规划建设一座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芯片代工服务。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有意在上海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由中芯国际负责运营管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55亿美元,其中中芯国际拟出资占比不低于51%,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拟出资占比不超过25%。中芯国际和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将共同推动第三方投资者完成剩余出资。后续根据第三方投资者出资情况对各自出资额度及股权比例进行调整。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公开报道显示,此前,中芯国际已在北京、深圳建设12英寸晶圆厂。2020年7月底,中芯国际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成立合资企业从事发展及运营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项目。项目首期计划投资76亿美元,最终达成每月约10万片的12英寸晶圆产能。今年3月,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将联手深圳政府,引入第三方资金,计划投资23.5亿美元建设一座月产能约为4万片的12英寸晶圆厂,投资额折合人民币约153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