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亮相服贸会,全国137万个充电桩布局一图看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浏览次数:191
由国家电网公司接入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全国已经达到137万个,上海、天津、北京使用充电桩的充电量位居前三位……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数字服务专区的国家电网展台,由国家电网打造的全球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亮相。
 
经过国家电网公司接入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全国有多少个?每天的实时充电量和充电次数是多少?全国高速路上的充电桩又是如何分布的?站在智慧车联网平台前,这些疑问都能够进行解答。
 
记者看到,展示平台上每一个绿色的小点就是一台正在工作的充电桩,数量达到了137万个。从其分布的密集程度上可以看出,北京以及沿海地区的充电桩已经连点成面,形成了一片绿色,透过充电桩数量的分布,各城市电动汽车的普及率经过大数据集成清晰的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在这个平台上,充电功率曲线和历史充电统计以及热门城市充电量排行也都有显示。可以看到,上海、天津、北京的充电量位居前三位。除了城市充电,京哈、京沪、京台等高速路上的充电桩分布情况亦有所展示,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的充电站的充电排行位于各高速充电站之首。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智慧车联网平台打造的充换电服务全场景覆盖网络,让全国新能源充电设备布局和运行可看可感,为进一步满足公众绿色出行需求提供了决策依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